>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切罗尼:球队未达最佳状态 超级杯决赛很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扎切罗尼指导训练
扎切罗尼指导训练


  稿件来源:北京国安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北京国安队继续在工体外场进行训练。主教练扎切罗尼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采访,根据赛程的调整,国安队的训练计划也将产生变化,扎切罗尼详细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还畅谈在北京的生活体验。

  面对赛程调整,3月国安队可能只有16日客战泰达这一场比赛,扎切罗尼说,在此期间,球队的主要训练目的是适应实战:“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在3月份,冬训期间安排的热身赛不是特别多,所以现在的安排是让球队逐渐加快节奏,去适应比赛的感觉。这段时间重要的还是要通过训练和热身赛让球员感受越来越强的对抗,但是训练和热身赛无法和真正比赛的节奏相提并论,所以球队还是要等踢几场联赛之后,才能把比较完整的技战术打法呈献给大家。”

  同时扎切罗尼还介绍说,球队上下都在努力帮助几个有伤病的队员尽快康复:“大家知道现在有几个重要球员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一起进行技战术训练,全队对于这点都很着急,球员本人也很着急。所以大家现在都在想办法,看看是否能帮助他们更快恢复,同时在球队内部寻求一些解决方案。现在我们有两个任务,一是让球队变得更像一个整体,让所有人的能力聚集到一起,二是尽一切努力让伤病球员尽快恢复。”

  过去一段时间扎切罗尼还关注了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的超级杯决赛:“超级杯决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恒大和苏宁的技战术能力都非常高,球员的个人能力也非常高,板凳厚度也很不错,综合以上几个方面和他们球员的身体状况,都可以看出这两支球队已经为新赛季的中超做好了准备。”

  相比之下,扎切罗尼认为,自己的球队还需要真刀真枪的实战,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实话实说,球队还没有达到我心中最理想的状态,当然这点也可以理解,因为不管是通过训练,还是通过热身赛,都只能给我们指出错误,让我们去解决错误。要达到最理想状态,必须要通过几场联赛来检验自身和磨合整体。”

  所以在3月接下来的时间,扎帅还将为球队安排几场热身,以求让球队达到更好的状态:“我们会试着联系几场比赛,因为我们确实需要打热身赛。特别是要利用3月这段时间让伤员尽快归队。在我执教生涯中,让我特别开心和乐意去做的一件事,就是通过面对不同的对手,踢不同级别的比赛,让所有的球员都进入我的选择当中,我可以根据每个球员的个人特点来安排我的技战术计划。”

  国安队回到北京之后已经在工体外场进行了几天的训练,扎帅表示自己对外场的场地质量感到满意:“场地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外场有一部分因为比较阴没有阳光,可能还无法使用。刚开始有点担心外场场地,但是来到北京看到场地后我觉得非常开心,我要谢谢维护场地的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

  随球队回到北京之后,这位意大利老头还没有时间在北京市内周游一番,不过他说如果外出,他一定让队员们给他推荐一些美食和景点:“说实话,从迪拜回来之后教练组的工作很忙,基本上我的精力都集中在球队和训练上,还没怎么去逛北京。但是通过有限的空闲时间,我也去了三四个地方,留给我很深的印象。我非常确信在北京我不会有生活适应上的问题,因为北京在国际上是非常有影响力的重要城市,我所需要的东西在北京应该都可以找到。我要出去逛的时候肯定会问我的球员们,因为他们对这座城市肯定比我了解得多,知道北京哪些地方好吃好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99696.shtml report 1956 扎切罗尼指导训练稿件来源:北京国安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北京国安队继续在工体外场进行训练。主教练扎切罗尼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采访,根据赛程的调整,国安队的训练计划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