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帅:不惧对手大牌外援 再强也有弱点可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2016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广州富力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赛前发布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和球队队长张耀坤参加了发布会,并对球队的情况做了介绍。

  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谈到球队的备战情况时说:“经过两个月的冬训备战期,可以说对球员非常满意,咱们球员表现出来非常努力的训练,总体来说非常高水平,也准备好了新赛季的开始。”

  张耀坤接着说:“经过两个月冬训准备,球员们也是非常期待新赛季的开始,明天开始第一场比赛,也做好了准备。”

  有河北记者提问主帅,对于对手了解多少?斯托伊科维奇回应说:“非常欢迎来到广州,希望你享受这里非常好的天气。河北是去年刚冲超的球队,对中超来说是一支新力军,不过他们在冬季买入非常多的巨星,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今天是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生日,有记者提问说:“祝主教练生日快乐!如何鼓励队员战胜这样拥有巨星的队伍,在这种压力下如何提升信心?”斯托伊科维奇说:“他们有几个世界级球星,进攻方面非常犀利。对于球队来说也是挺好的 ,有这样的机会平台和这样的巨星较量,但他们也一定有自己的弱点,我们明天会找到他们的弱点战胜他们。我们也知道他们速度优势非常快,这也是他们一大武器,我们会用团结合作精神来战胜他们。”

  作为球队队长,张耀坤觉得经过澳洲的集训,球队磨合情况如何?张耀坤说:“经过两个月的训练,几场热身比赛,阵容磨合上肯定越来越好,今年我们阵容上有一定调整,外援内援引进,将有新的阵容。明天将是我们第一场比赛,记者知道的比我们还多,我们都不知道今天是教练生日,也没有准备礼物,明天用胜利3分送给主教练。”

  河北华夏幸福队引进了姜宁和金洋洋,这两名球员离开对富力是否有损失?斯托伊科维奇解释说:“职业足球里面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他们是非常好的球员,祝福他们这个赛季打好比赛,但我希望不是明天这一场。另外一方面我也想强调,我们球队也是非常强大非常团结,我相信他们也有很大动力和斗志。”

  而张耀坤表示,前队友有太多,每一场比赛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情,没有什么新鲜感,当然希望姜宁和金洋洋在河边有很好职业生涯的延续,对于我们来说也没什么特别说前队友,他们就是河北的球员,仅此而已,明天也会全力以赴。

  那么斯托伊科维奇对于李铁教练有没有什么了解?斯托伊科维奇说:“说实话了解并不算多,就知道他是非常年轻,优秀出色的教练,就是这些信息。他能领衔身价这么高的球队,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他能做好这个位置。”

  本年度广州富力队赛季目标前8,觉得哪些球队是富力最大的对手。斯托伊科维奇回应说:“我觉得中超这么多球队,每一支都是潜在的敌人,我们还是团结合作, 一场一场来打,一场一场去拼。现在没有任何压力,也不在乎名次,先专注下一场比赛 ,到后面结果自然而然就知道。正如大家知道,中超有5-7支纸面实力很强的球队,但他们还是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对于其他球队也是非常好的机会,去挑战他们,给他们制造一些困难。”

  作为斯托伊科维奇是否羡慕其他球队有这么多大牌球星?斯托伊科维奇表示,非常尊重其他球队引进这么多大牌外援,我对我们阵容还是很满意的,今年新来的内援外援都很有实力。我还是更关注我们球队自己,能否打出自己的实力, 我还是把重心先放在自己球队上。个人足球和整体足球还是两回事,我还是希望我们球队能打出整体足球,有纪律性组织性的球队。(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303341.shtml report 2255 富力备战训练陈志钊笑对镜头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2016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广州富力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赛前发布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主教练斯托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