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每个人都犯了错误 丁宁打削球能力还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孔令辉:每个人都犯了错误 丁宁打削球能力还在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日发自吉隆坡)今天晚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尽管卫冕冠军中国女乒不出意料地3-0战胜荷兰队,但场面并不轻松。三名上场球员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都有输球局出现,丁宁在对阵削球手李洁的时候更一度让对手拿到了赛点。淘汰赛的残酷程度有此可见一斑。

  “今天每一名队员都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像刘诗雯第一局7-2领先李佼,但后面却打到8-10落后;李晓霞前面两局很顺利赢下,第三局却非常快地输来;丁宁第二局6-1领先的时候被对手反超,”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应该说这些情况也是正常,因为打到淘汰赛大家还是有些压力。小组赛主要对手都没有派上最强阵容,淘汰赛大家则是每球必争,对我们心理上形成压力是正常的。”

  在今天三盘比赛中,丁宁与李洁一战最为胶着。双方激战五局,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才以3-2(11-6、7-11、15-13、9-11和12-10)艰难胜出。谈到这盘比赛,孔令辉表示,“丁宁始终觉得对方的球有点飘。面对削球丁宁想赢总是有点费劲,但反过来削球想赢她也不容易。其实这五、六年丁宁外战也没怎么输过削球了,但是一碰到削球就打得很纠结和辛苦,最后赢下来还是好的。”孔令辉认为在对阵削球时丁宁的杀伤力还没有达到李晓霞和刘诗雯的强度。

  当被问及排兵布阵的话题,孔令辉表示今天的阵容是在综合了以往比赛成绩后确定的,“刘诗雯和李佼在世界比赛刚打完,和李洁也在中国公开赛有过交手,当时都是4比0赢的,整个局面比较轻松,所以让她打前面,”孔令辉透露之所以让李晓霞打二号位,主要是考虑她打削球比较好,希望能够“抓住”对方的削球手李洁。虽然这一计划未能如愿,但其实中国女乒在开准备会时也想到了对方可能将李洁排在三号位,“我们让丁宁来打第三场,虽然她的杀伤力不强,但是打削球的能力还在,关键时刻比较能咬。今天大家也看到了,第五局对方有一个赛点,之前9-6的是会后丁宁被追到9-10后能赢下来还是不容易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盛开体育的全程参与协助下,迪拜自2013年1月起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赞助商,并于2014年4月续签下一个三年赞助合作协议。此举旨在通过体育赞助,促进并加强迪拜与中国经济和文化的纽带。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乒乓迪拜”项目,提升迪拜社会各界对乒乓球运动的参与热情,一举打造此项赞助的影响力。此次赞助是开创了以城市的名义赞助另外一个国家的国家队的先例,这也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首次接受来自国外的赞助。(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29&paper.cmsUrl= report 1738 (搜狐体育郭健3月3日发自吉隆坡)今天晚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尽管卫冕冠军中国女乒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