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搅局阵营巡礼:苏宁华夏拼大牌 曼帅率申花复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6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正式打响,16支队伍将为胜利和荣誉征战四方。冠军,每个球队都很向往,不过有的球队是冠军热门人选,有的球队只能是冠军垫脚石,有的球队将扮演搅局者。苏宁、华夏本赛季引援投入都超过了卫冕冠军恒大,转会费花得哗哗响,引进的内外援的名气多数也都是响当当,这两支队伍能否直接杀入争冠集团,主要看教练对队伍,尤其是对大牌的整合情况。上海申花曾是花大钱引援的鼻祖,今年他们引进了国安弃将、昔日中超最佳教头曼萨诺,带领申花复仇国安自然是曼萨诺的梦想,他能否在上海滩证明自己呢?

  江苏苏宁 大牌云集亦藏隐患

  江苏苏宁是现在亚洲最贵的球队,这个冬天他们花了差不多7个亿来建队。特谢拉加盟苏宁的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成为中国足球联赛最贵标王,加之拉米雷斯、博里、若的到来让苏宁的外援阵容足够豪华,也足以跟任何一家中超豪强叫板。内援方面,顾超、谢鹏飞、李智超、杨家威也个个身价不菲,加之留用了不少当红国脚,苏宁的球员班底可谓顶呱呱。苏宁本赛季主力球员都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今后的两三年都会依赖这一个核心框架的团队。

  苏宁赛季初的比赛结果并不理想,主要看法有两种:一是球队磨合时间不够,二是主教练彼德雷斯库责任重大;也有人质疑苏宁集团不职业,花大钱引援醉翁之意不在酒,只买贵的,并非对的。从球队本身而言,加紧磨合乃当务之急,如何迅速将球队捏合成型,考验着从教练到管理者的智慧。否则,大牌云集的苏宁或许或重蹈大连阿尔滨覆辙。

  上海申花 曼萨诺望打翻身仗

  申花曾经也是挖大牌的先锋,但在这个中超诸强疯狂烧钱的时代,上海申花花费了将近3亿人民币签下8名球员,可以称得上是“精打细算”。瓜林堪称顶级中场,金基熙也是韩国一线顶级中卫,唯一的疑问是马丁内斯取代卡希尔后会有怎样的效果。内援方面申花很有针对性,秦升、毕津浩、王林、李运秋都是联赛里打主力的中后场球员,当然还有李帅,足够稳定的门将人选。从引援的人员看,申花的调整非常有针对性,切中要害,是对球队薄弱环节的一种有效的补强,同时大大增强了球队的板凳厚度。

  申花俱乐部的新赛季目标是,球队争取重回第一军团。球队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诚邀国安前主帅曼萨诺加盟。曼萨诺对中超相当了解,执教水平也受到认可,不过他需要熟悉了解自己的队员,这同样也有一个过程。大面积的人员替换,势必会涉及一个磨合的问题。

  河北华夏 最贵升班马也有烦恼

  河北华夏幸福在中甲期间就有“中甲恒大”的名号,依靠大手笔引援成功冲超。登陆顶级联赛后,球队并未停下补强的脚步,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姆比亚先后加入球队,其中世界杯决赛主力拉维奇年薪上千万欧,世界排名第五。姜宁、丁海峰、董学升、金洋洋等本土强援纷纷来投。此外还引进了罗森文、高准翼、桂宏、周煜辰等实力派球员。这支升班马实际上已经具备了和强队扳手腕的实力。适应与磨合,将是决定球队位置的胜负手。尽管只是一匹升班马,华夏看起来并不满足于在新赛季的中超保级,虽然俱乐部宣称首要目标是保级。

  大牌亮瞎球迷眼,华夏可谓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壕的升班马,处子赛季便坐拥如此阵容,使得多少老牌中超球队眼馋。不过大牌众多,也是“幸福”的烦恼:球队大换血后主力如何确定,谁是场上组织核心、阵容磨合得到底如何?少帅李铁去年中途入主带队冲超成功,但是中超江湖并不好混,能否征服大牌坐稳帅位也是问号。好在华夏俱乐部有野心但也低调,华夏今年能像石家庄永昌去年那样稳居中游已算成功。(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146815.shtml report 2285 2016年中超转会16强购内外援详细名单(图)2016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正式打响,16支队伍将为胜利和荣誉征战四方。冠军,每个球队都很向往,不过有的球队是冠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