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游诸强巡礼:建业富力换血 力帆永昌稳中有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就像世界上有富豪,有乞丐,更有中产阶级一般,中超土豪俱乐部们挥舞着支票大肆买入,悬殊的贫富差距,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各支球队在新赛季的走向。可是中小俱乐部,只能在夹缝中努力求得生存。他们没有争冠的决心和实力,但是降级,同样也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问题。2016年中超,力帆、永昌、建业、泰达和富力,赛季前主力阵容都有一定幅度的调整,这5支队伍,只要稳扎稳打,其实并无降级危险,只不过想要取得更好成绩也不容易。这些球队若想要有所作为,还需增强球队的综合实力。

  重庆力帆 张氏反击再现江湖

  冬歇期,力帆主要引进了8名内外援,其中,费尔南多、刘卫东、彭欣力都是上赛季租借在球队中效力的,他们的留队再加上中场核心老将王栋的续约,让球队的主体即战力得到了延续。外援引进了韩国球员郑又荣以及克罗地亚球员米洛维奇,内援邓小飞、丁捷、徐洋3人都是征战中超多年的老将,3人均属来之即战的实用性球员。尽管球队引进的球员从数量上来说不及球队所失去的,但从球员的量级上来看,球队的实力相比于上赛季不降反升。

  新赛季力帆的阵容尤其是中前场比较稳定,而后卫线上由于新中卫米洛维奇转身慢这一劣势可能会尝试多种配合,门将则由邓小飞与隋维杰竞争上岗。曾经率领青岛中能创造奇迹的张外龙入主球队,快速反击能否再次发威值得关注。

  石家庄永昌 续写黑马传奇不易

  永昌上赛季曾经创造联赛16场不败的记录,升班马成了中超大黑马,本赛季延续了小本经营的路线,外援基本留用了上赛季的班底,内援虽然有6人加盟,但他们对于整体实力是否能起到提升的效果,还需要在赛季进行中来持续观察。在保持了外援的主力框架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买断糜昊伦、租入王军辉、免签崔鹏、引入李凯——李凯与崔鹏的新赛季尤其值得关注。在著名的“返厂重装”基地,毛剑卿已经重获新生,前浐灞射手与前国脚后腰或许也能从头再来,说不定新签下的前巴西国青前锋毛里西奥也能找回当年风采。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董事长李强表示今年的目标是:“保级起步,上不封顶。”毕竟今年中超是历史上实力最强、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困难更大。此外,升班马的第二赛季由于褪去了神秘性会被对手研究的很透彻,以不变应万变的风险还是相当大的。李金羽能否像李霄鹏一样辅佐主帅再创辉煌也是未知数。

  河南建业 买卖双旺仍需挖潜

  建业冬歇期有进有出,可谓买卖双旺。建业引进了曾经在足协杯决赛读秒绝杀为鲁能捧起冠军的功臣麦克格文,此外还花费150万英镑引进了拥有瑞典和塞内加尔双重国籍的索乌。内援方面,建业压哨签下了鲁能球员、前预备队联赛金靴陈灏,王国明、冯卓毅的中超经验野算不上太丰富,而剩下的几名球员则完全是年轻面孔。不过前国青主帅、上赛季“学霸”贾秀全点石成金的能力有口皆碑,新内援本赛季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中原大军冬歇期一口气卖掉了多名主力,毕津浩去了申花,李智超加盟了苏宁。肖智、吕建军、罗足庆等人也在冬窗离队。不过伊沃是否能延续其上赛季的惊艳表现有待观察,“刮刮乐”式引援能否中奖也很难说。建业想要超越上赛季第五的排名有点困难。

  天津泰达 最佳主帅仍需正名

  泰达上赛季差点降级,内乱占很大原因。冬歇期泰达更换了被球迷诟病已久的总经理李广益,请来了中超前最佳教头德拉甘。外援方面变动巨大,送走了队内头号射手巴尔克斯后,花费500万欧元从里斯本竞技引进了蒙特罗。此外花费190万欧元引进了迪亚涅,加上莫桑比克外援儒尼奥尔和澳大利亚球员约万诺维奇,外援方面进行了大调整。内援方面,泰达除了引进老将曲波外,还招揽了郭毅、潘喜明和李志斌 3名留洋小将。

  从投入力度上讲,泰达自然不能跟恒大、华夏、苏宁相提并论,不过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的泰达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新赛季最大的问号来自于外援,尽管从运作的角度上来说,泰达对于外援工作的确是用心之至,新援在中超赛场上的适应速度如何、他们究竟能发挥成怎样,谁都不敢打包票。此外,本土球员换代效果如何也是问号。

  广州富力 高抛低吸增加奖金

  也许是富力高层已经默认没有恒大那种冠军命,和以前大手大脚花钱相比,富力这个冬窗并没有什么豪购。本赛季富力赋予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充分的权利,迅速从北欧签下了巴西前锋布鲁尼尼奥以及瑞典后腰斯文森,最后又拿下拥有亚外身份的希腊前锋吉安努,这些球员多是实用性球员。内援方面,富力从国安引进了陈志钊,从建业挖来了肖智,弥补了多员大将出走后的空缺。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富力高抛低吸,成为中超最赚钱的俱乐部,保守估计转会收入高达1.7亿人民币,而净收入大概1亿人民币左右。富力赛季前失血相当严重,一度让人产生了“富力缺钱”的猜测。姜宁、金洋洋、刘殿座等新老国字号的离去的确会对球队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也并不致命。富力新赛季力争联赛前八,并希望球队在足协杯有所作为,高层表示今年将提高赢球奖。(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147222.shtml report 2942 2016年中超转会16强购内外援详细名单(图)就像世界上有富豪,有乞丐,更有中产阶级一般,中超土豪俱乐部们挥舞着支票大肆买入,悬殊的贫富差距,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