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军团巡礼:亚泰延边困于钱 辽足绿城藏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花钱不一定能买来冠军,但不花钱肯定买不来冠军,甚至面临降级的危险。如何保级,成为了摆在许多球队面前的问题。过去几年,许多圈内人士直言,如今的中超你花费一亿人民币,基本都不可能保级。而今年,这个数字只会更高。今年中超有两支来自吉林的球队:长春亚泰队依旧低调生存,升班马延边队钱景也不宽裕,两队都可能沦为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赛季前都失血过多,青年军能否挺身而出、主力阵容能否尽快磨合到位还是未知数,两队也都有不幸降级的隐患。至于最终谁将成为“倒霉蛋”,让我们拭目以待。

  辽宁宏运 卖血维生阵容大变

  辽足这个冬季走了太多的核心力量,门将张鹭、后卫丁捷、丁海峰、中场秦升,这4人上赛季都为辽足在联赛中出场超过了24场,再加上租借到期而离队的杨超声(上赛季出场19场),辽足半个主力阵容全被掏空!算上离队的4名外援,辽足本赛季基本上推倒重来。而引进的几名国内球员,除了雷永驰有一定的中超经验,其他几人都还需更多比赛来证明自己。

  辽小虎近些年基本成了保级专业户,不过辽宁足坛人才辈出,卖血为生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今年外援上放走邱卡引进法乙“伊布”图雷,留用老妖詹姆斯,又签入两名澳洲前国脚。不莱梅中卫卢金亚的加盟可能是辽足这个窗口最划算的一笔交易,辽足也可能就此过渡为五后卫阵型。虽然如此,辽足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长春亚泰 抢断王廉颇老矣?

  作为这个冬窗最后一支确定外援人选的中超球队,亚泰可谓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上赛季结束后不久就将核心胡斯蒂送回了德甲,却在最后一天才火线签下年轻前锋奥泽戈维奇。引进的胡斯蒂替代者戈里乌斯的实力还是未知数,但是昔日中超抢断王马季奇的加盟确实能大幅度提高中场的硬度,在港澳台球员转会新规施行之前引进归化港脚积施利也沾了不少光。

  亚泰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不过这支球队投入一直不大,排名多数时间都是靠后。新赛季中超外援实力水涨船高的情况下,以不变应万变的亚泰前景也不大妙。

  杭州绿城 青年军决定球队命运

  即使带领绿城成功保级,杨戟终究还是没有逃脱过渡主帅的命运。韩国名帅洪明甫携得意弟子吴范锡来投,应该会为这支青年军注入一些积极的东西。卡希尔和申花解约之后,绿城又是将澳大利亚老将签下,转会窗关闭之前,绿城压哨签下巴西球员加比奥内塔。绿城青训在中国成效显著,多名青年才俊入选国奥就是明证,他们发挥如何将决定绿城今年的命运。

  这个冬窗期,绿城接连损失了门将顾超、中后卫曹轩、左后卫范晓冬、右后卫王林,几乎失去了一整条后防线,再加上前场的本土头号攻击手谢鹏飞,绿城这个冬季卖掉了5名主力,弋腾、王佳玉租借合同到期都选择离开。在中超日趋疯狂的军备竞赛中,银根紧缩的绿城已经在很多人心目中预订了一个降级的名额。失血过多,引援不力,绿城还没起跑就已经掉队。

  延边富德 “韩国化”对抗“金元化”

  如果只论财力,延边队在今年中超中的投入比较靠后,不过延边队今年不但早早完成了引援,而且从主教练到外援,延边队基本被打造成“韩国化”。从亚冠就可看到,“韩国化”正是中超“金元化”的最大劲敌。延边今年外援方面调整力度不小,斯蒂夫由租借改为买断,总计花费350万欧元引进了两名韩国球员金承大和尹比加兰,此外还招揽了塞尔维亚球员特科维奇。内援方面,花费1200万人民币引进了申鑫的池忠国,另外一名申鑫球员崔仁也花费了延边3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

  延边队球员调整力度不小,但是总体配置还是中甲水平,能否在在中超赛场继续一黑到底还是问号。与韩国球队类似,延边队球员配合与体力都不错,身体对抗与防空却是短板。延边队的赞助商富德保险董事长张峻在春节前突然失联,对球队影响多大还需要观察。(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147786.shtml report 2421 2016年中超转会16强购内外援详细名单(图)花钱不一定能买来冠军,但不花钱肯定买不来冠军,甚至面临降级的危险。如何保级,成为了摆在许多球队面前的问题。过去几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