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七将受伤开局不利 朴成伊尔马兹伤停3-4周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原标题:伤病多比赛晚 国安开局不太利

  今日,中国平安中超联赛上演,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将率先亮相。虽然北京国安首秀一再被推迟,但球队还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的准备工作。昨日,国安在工体外场训练,多名球员因伤缺席。经过大换血,国安还需要外界多给一点耐心。主教练扎切罗尼表示,虽然目前困难较多,但还是希望尽快把一套完整的技战术打法呈献给大家。

  【赛程】 比赛推迟 进入状态慢

  冬季转会期,国安引援投入的资金比以往都要多,更换了几乎整条中轴线。新帅扎切罗尼年底才从意大利远道而来。这给国安的备战计划提出了更多的挑战。再加之比赛一再改期,也让扎切罗尼头疼,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安的新赛季备战计划。

  按照原定赛程,国安将于本周日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但因场地原因,天津泰达申请推迟,比赛最终被挪至16日进行。由于本月中旬北京有大型活动,第2轮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也被延期。国安的第1个主场比赛,要等到4月9日才能进行。

  扎切罗尼坦言,不管是赛前的热身还是训练,都无法跟真正比赛相提并论。“踢几场联赛之后,才能把比较完整的技战术打法呈现给大家。”扎切罗尼说。

  国安等待自己的新赛季开始,征战超级杯及亚冠的几支球队已经过了多场比赛的检验。扎切罗尼也看了超级杯,他说非常精彩,“两支球队(恒大和苏宁)技战术、球员能力以及板凳厚度都非常不错,从各个方面看,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反观自己的球队,扎切罗尼坦言,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人员】伤病较多 扎帅有点急

  昨日,工体外场,国安训练时新京报记者没有看到新外援伊尔马兹、克莱伯;朴成与领队魏克兴一直慢跑;训练过半,队长徐云龙就离开了。原来,这几名队员都有伤在身。

  伤势比较严重的是朴成。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受伤时,朴成的大腿后侧股二头肌一下就肿起来了,大家感觉情况不太好。朴成的伤预计需要3到4周恢复。伊尔马兹在迪拜教学赛中拉伤。检查之后,他的预计恢复时间也在3到4周。

  克莱伯的伤也不是很乐观,同样在迪拜拉练中,他受伤提前归队。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徐云龙也需要一段时间康复。目前,这两人都无法正常跟队训练。同时,其他3名外援多少都有点小伤病。昨日,奥古斯托时常在训练间歇单独拉伸。

  谈到大规模伤病,扎切罗尼也有些无奈,“现在大家都知道有几个比较重要的球员因身体原因没法合练,大家都比较着急,想办法尽快恢复,或者我们想一些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的康复水准和欧洲有差距。不过,国安也在做各种努力,“现在两个任务,第一是让球队变成一个整体,战斗力聚集在一起,第二就是尽一切努力让伤病恢复。”扎切罗尼说。

  【磨练】 热身不佳 适应程度低

  迪拜虽然气候炎热,但出色的场地条件一直是中超各队去那里冬训的主要原因。昨日回到工体,扎切罗尼对这里的硬件也很满意,他还特意问候了修整场地的工人师傅,“场地没什么问题。本来回来有点担心,但现在看来很好。”

  昨日训练,扎切罗尼有意加大了强度,而且会经常停下来讲解战术。有球员说,扎切罗尼的训练理念,对战术非常重视,“主教练经常从最基础的‘ABC’开始讲,讲得特别多。”

  扎切罗尼这么做的原因还是想尽快与球队找到“联动点”。“大家都知道,我们3月份有第1场比赛。冬训期间热身赛不是特别多,现在要加快训练节奏,逐渐适应比赛和越来越强的对抗。”扎切罗尼说。

  今日下午,国安将和北理工进行一场热身赛。不过,纵观整个准备期,国安的热身赛质量并不算高。在迪拜,国安除了队内60分钟对抗赛,还与阿联酋甲级联赛队、瑞士超级联赛队热身,这些对手显然无法与去年热身对手基辅迪纳摩这样的欧冠球队相比。扎切罗尼也在不断想办法让球队步入正轨。在没有比赛的日子,国安会再联系几场热身赛。

  工作如此繁忙,从去年12月底签约到现在,扎切罗尼还没有太多时间了解北京,“但北京作为国际知名大都市,我的生活应该没什么问题。”他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312126.shtml report 1977 今日,中国平安中超联赛上演,广州富力和河北华夏幸福将率先亮相。虽然北京国安首秀一再被推迟,但球队还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的准备工作。昨日,国安在工体外场训练,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