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兵发南京备战苏宁 阿洛伊西奥伤愈进大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鲁能今日发兵南京,备战与苏宁的联赛揭幕战

  迎接大场面 需要大心脏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在完成了亚冠赛事四连胜后,鲁能今天上午发兵南京,备战明天与江苏苏宁的联赛揭幕战。休赛期的苏宁引援手笔领跑全亚洲,球队近期状态也在迅猛提升,拉米雷斯、特谢拉状态爆棚,加上这是苏宁集团入主球队后的第一个联赛主场,鲁能要争胜务必做足打硬仗的准备。

  鲁能今日发兵南京

  阿洛有望进大名单

  明天开始,鲁能就将开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今天上午,鲁能就将发兵南京,迎接中超联赛初考验。客场挑战休赛期易主的江苏苏宁,鲁能渴望延续近期出色的表现,在南京收获新赛季联赛开门红。

  这个休赛期中,鲁能2015年12月8日便开始集训,外援一月初归队后,球队一直在为新赛季做着准备。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四场亚冠赛事中,鲁能将士的表现,可以说是达到了近几年罕见的稳定,这离不开球队整体的团结。

  在亚冠小组赛接连击败广岛三箭、武里南联后,鲁能的状态可以说早早达到了高点。球迷对球队新赛季的期待,已经不仅仅是亚冠小组赛晋级,而是期待走得更远。与此同时,鲁能泰山已经阔别联赛冠军五个年头,在眼下这个诸强争霸的赛季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尽管鲁能高层没有在联赛中喊出争冠口号,但就球队此前展现出的稳定性来看,鲁能具备冲击好成绩的可能。

  在击败了武里南联后,鲁能一直在基地内集结备战与苏宁的联赛首轮比赛。现如今,鲁能的训练已经不再像休赛期广州拉练时一天两练。在球队完成体能储备和战术磨合后,如今一天一练是常态。前天,鲁能替补球员在基地内和美国劳德代尔堡队进行了热身赛,那场比赛中鲁能4比1取胜,阿洛登场并创造点球,只不过他第13分钟便被换下场,引来了球迷对他伤势的担忧。

  在这个间歇期中,阿洛一直受困膝部手术无法登场比赛。不过从2月16日开始,阿洛已经随队合练,并且随队远征了日本广岛,他一直参与对抗性训练,复出已经进入倒计时。据了解,阿洛目前的身体没有问题,曼诺在热身赛中提前将他换下只是出于对他的保护。若无意外,与苏宁一战,阿洛将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

  苏宁状态极速提升

  鲁能要争胜必警惕

  从江苏国信舜天到江苏苏宁,新赛季的江苏队不光更换了赞助商,更是将球队改造成一支“金元之师”。就球队身价来说,江苏队的一个特谢拉就比鲁能全队都高,当鲁能泰山碰上不差钱的江苏苏宁,想必定会有令人难忘的故事出现。不过有一点几乎是没有疑问的,如今的江苏苏宁状态迅猛提升,鲁能想赢球,不会容易。

  在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的超级杯对决中,苏宁上半时的比赛,完全没有中超第一身价的模样。进攻纯靠个人能力、防守杂乱无章毫无默契,这让球队主帅佩特莱斯库走到了风口浪尖,很多人都为他的下课开始了倒计时。

  有些事情也怪不得球迷批评,苏宁不仅在与和恒大的比赛中完败,还在和平阳的亚冠首轮中打到平局,这样的表现确实无法和高投入挂钩。在球队开季艰难的阶段,江苏苏宁如同一头睡醒的雄狮,在与全北现代的亚冠小组赛次轮中找回了颜面。回到中路的拉米雷斯几乎统治了中场,5000万欧元身价的突击手特谢拉在前场恣意突破,和他搭档的巴西国脚中锋若,则成为球队稳固的桥头堡。依靠几名外援在中前场的统治级表现以及吴曦状态的回升,江苏苏宁硬是在不被看好的局面下,3比2击败了全北现代。要知道全北现代上赛季主客场都是4比1双杀鲁能,这足以引起鲁能方面的警惕。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两支球队之间的经典故事可谓不胜枚举。前有麦克格文2014足协杯决赛的读秒绝杀,后有刘彬彬联赛中的读秒绝杀,最近还有江苏队杯赛半决赛双杀鲁能进而获得杯赛冠军,两支球队的梁子早已结下。

  如今,江苏队易主了,不过两支球队的恩怨在延续。在江苏队易主苏宁后的首个联赛主场中,鲁能要想全身而退,真得带着百分之百的争胜决心和耐心。

  此战成为中超揭幕战

  “铜哨”范琦执法

  今晚,中超2016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将进行,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来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不过虽说这场比赛最早开战,但这并不是新赛季的揭幕战。刚刚接手江苏队的苏宁集团期待用揭幕仪式展示集团的形象,中超公司也批准了苏宁的请求,鲁能因此也成为了新赛季揭幕战的主角。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适时推出新赛季slogan(标语、口号):2016携手共精彩!对于2016赛季slogan,中超公司方面解读称,“这既是中超5年80亿版权的元年,更是中超史上竞争格局最为激烈的战场。中超迎来大时代、中超开创大场面,这一次真的可以用万众瞩目来形容我们自己的联赛。”此外,中超公司方面感谢16家中超俱乐部的大手笔投入、感谢体奥动力的独具慧眼、感谢所有球迷、媒体、赞助商、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2016中超联赛一定会走近我们每个人身边,成为我们美好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一路相伴,未来注定精彩。”

  中超公司已经对新赛季进行了展望,那么我们来看看揭幕战的裁判安排,毕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鲁能没少在足协、裁判的身上吃到苦果,库卡的赛后风波、汪强的争议红牌、戴琳的屡遭停赛令很多球迷至今无法释怀。昨天,足协公布了中超首轮的执法裁判,上赛季的中超“铜哨”范琦将执法鲁能与苏宁的揭幕战,两名助理裁判分别为上赛季的“金旗”阿拉木斯和霍伟明。在范琦执法鲁能泰山的19场联赛中,鲁能取得了8胜5平6负的成绩,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鲁能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正是范琦执法。

  尽管贵为上赛季“铜哨”,但范琦经常会出现争议判罚,还曾和鲁能旧将苑维玮在场上出现过口角,他对比赛场面的掌控一直是个问题。在中超揭幕战这种大场面比赛中,鲁能务必要做好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320115.shtml report 2681 鲁能今日发兵南京,备战与苏宁的联赛揭幕战迎接大场面需要大心脏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在完成了亚冠赛事四连胜后,鲁能今天上午发兵南京,备战明天与江苏苏宁的联赛揭幕战。休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