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少准三双库里33分 勇士胜雷霆平主场连胜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3月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背靠背客场挑战勇士。此役,勇士当家球星库里伤愈复出,全场打完,勇士121-106轻取雷霆。

  数据和纪录

  此役过后,勇士队已取得了跨赛季的主场44连胜,并追平了1995-96年期间,公牛队创造的NBA历史主场连胜纪录。

  另外,勇士与雷霆本赛季常规赛三次交手全部结束,勇士3-0横扫对手。数据显示,自1967-68赛季,雷霆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建队,这还是他们队史首度被勇士赛季横扫。

  而雷霆这边,则书写了一项耻辱纪录。算上这场球,本赛季至今,雷霆在进入末节且领先的情况下,已10次被对手逆转。该数字与超级鱼腩费城76人队并列,排在联盟首位。

  在个人数据方面,此役,库里得到33分4篮板4助攻。算上本场球,库里已连续第5场比赛得分30+了。由此,萌神也成为了自2001年的安托万-贾米森之后,首位做到这一点的勇士球员。

  其他球员中,克莱-汤普森21分,德拉蒙德-格林14分8篮板7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4分7篮板5助攻。

  雷霆这边,杜兰特拼尽全力,得到32分10篮板9助攻,但也送出了9次失误;威斯布鲁克22分6篮板7助攻,但全场24投8中,三分8中1,发挥十分低效;另外,伊巴卡得到20分。

  全场具体比分:28-29、33-34、22-19、23-39(雷霆在前)

  赛后采访

  赛后,库里谈及该纪录也是兴奋不已,“这是个令人惊奇的成就,这是对我们整个球队的褒奖,也是对我们教练组的褒奖,同时还是对球迷们的褒奖,因为每个比赛之夜,他们都为球场营造出了绝佳的气氛,让我们能把主场的优势发挥到极限。”

  主帅史蒂夫-科尔则谈及了勇士常规赛末赶超1995-96赛季公牛队的前景,“我原本甚至连想都不敢想(这件事),但如今我们已拥有了一个类似的赛季。”

  而对于输球,杜兰特却十分恼火,“我们需要让局势在自己的掌控中,但坦白说,我对于球队目前的打球方式不开心,很显然,我们很想赢,可如今的处境,也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球队的现状。”

  尽管这个夜晚,杜兰特17投11中,得到32分10个篮板9个助攻2个盖帽,但在勇士的严密防守下,他也出现了9次失误。赛后,勇士主帅科尔就着重赞扬了利文斯顿对杜兰特的限制,科尔甚至透露,当初之所以签下利文斯顿,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限制杜少。

  另外,勇士另一位悍将德拉蒙德-格林则坦言,比赛中他也曾向教练组要求,主动防守杜兰特。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两队随即展开对攻,雷霆这边,并没有受到昨天被快船大翻盘的影响,杜兰特、伊巴卡、威斯布鲁克连续砍分。但勇士这边,库里上篮得手,格林三分也中,主队8-5领先。此后,对攻的态势还在延续,库里轻松摆脱威少,完成上篮,又连续在外线飙中两个三分。回过头来,威少后仰跳投得手,杜少连续造犯规5罚全中,单节打完,雷霆28-29暂时落后。

  次节,勇士继续在外线开火,汤普森、斯贝茨三分再中,主队一度领先了6分。但之后,杜兰特施展组织才华,连续帮助队友得分。威少重新登场,并很快在快攻中完成战斧劈扣,提振了全队士气。半场结束前2分30秒,双方再度展开对攻,雷霆这边,辛格勒、伊巴卡、威少连续跳投入网,可回过头来,库里远距离三分命中,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接下来,库里灵动的上篮也进,半场打完,勇士63-61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战局开始向雷霆这边倾斜,本节中段,威少三分命中,雷霆由此打出7-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9分。但之后,在库里的率领下,勇士又将分差迫近。三节结束前,杜兰特后仰跳投命中,不过很快,库里借助挡拆,轻巧的杀到内线上篮入网,三节打完,勇士82-83落后雷霆。

  末节,雷霆陷入得分荒,尤其是威斯布鲁克在场上更如同梦游。反观勇士,则是多点开花,巴博萨罚球命中,主队已领先8分。尽管在杜兰特的带领下,雷霆一度又将分差缩近到4分。但之后,库里三分命中,又罚球入网,勇士掀起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5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最终,全场打完,勇士121-106轻取雷霆,并完成对雷霆的赛季横扫。

  雷霆首发阵容: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罗布森、威斯布鲁克

  勇士首发阵容:哈里森-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克莱-汤普森、库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366251.shtml report 3222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3月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背靠背客场挑战勇士。此役,勇士当家球星库里伤愈复出,全场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