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秋平:周琦现在打不了NBA 不解北京为何恨李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半决赛总比分0-3被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横扫,新疆队的15-16赛季就此终结。日前,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秋平表示,目前周琦想去NBA还需更加强壮,自己不能理解北京球迷为什么这么恨李根。

  现在的周琦打不了NBA

  这是周琦的第二个CBA赛季,也是他第一年打季后赛。谈及周琦,李秋平说道:“这是他第二个赛季,也是第一次打季后赛。以他这样的年龄,进步非常大。这两年,他的自信和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他在季后赛中发挥不尽人意,但是他还年轻,要给他时间和机会。”

  李秋平曾经是姚明的恩师,对比姚明和周琦,除了打球风格上,他们还有哪些差异?“其实他俩没可比性,因为位置不一样,就好比周琦和郭艾伦也没可比性,”李秋平表示,“他俩相似之处是悟性很好。对篮球的理解,两人都很强。第二点是球感和投射能力都非常出色,第三是他俩都很有天赋。”

  那么现在的周琦哪个方面最需要提升?李秋平答道:“身体,他现在太瘦。周琦现在缺的是体能、力量、能否适应高强度比赛,以及对抗。”

  周琦的目标是NBA,在美国各大选秀网站上,也频频出现他的名字,对此李秋平表示:“周琦这种大个子并不多,他本身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但如果不解决身体的问题,还是像现在这样,根本去不了NBA。即使选上,也很难打上球,就是边缘人,只能训练,也打不上比赛。CBA这种对抗都困难,怎么能去NBA?若是选上,NBA球队更多处于两点考虑--第1是培养对象、第2是背后的商机(中国的市场)。”

  布拉切性价比太差

  半决赛,新疆惨遭四川横扫,对于这个结果,李秋平感到意外吗?“确实意外,从赛前制定的目标以及体现出的实力,我们应该进总决赛,”李秋平说道,“但半决赛,我们的心态没调整好。尤其是回到主场,我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今年我们相比去年,就李根有作用,其他引进的球员对整体实力的帮助并不大。王磊和王子瑞都受困伤病……”

  “两名外援不是很理想和给力,包括换外援也是这样,”李秋平表示,“其实半决赛没有打出新疆队的真实实力。主要还是第2场,到手的胜利在加时赛输了,导致第3场心态出了问题。当然,这些都是假设。我们确实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新疆队队中工资最高的大外援布拉切,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的比赛打法和职业态度却屡遭诟病,谈及布拉切,李秋平说道:“布拉切上赛季的数据很华丽,但本赛季在签下保障性大合同后,打的不好,可以说性价比很差。今年我们打的是整体,半决赛主要是两名外援不给力,导致全队受到了影响。布拉切的问题,第一是体能,因为休赛期几乎没怎么练。原本他是我们的最强点,能里能外。但本赛季,他的把握并不大。第二是训练和比赛的态度,这种负面因素影响了全队。”

  不解北京为何恨李根

  本赛季是李秋平执教新疆队的第一年,他表示这样的结果十分遗憾。“半决赛开打前我信心十足,”李秋平说道,“但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四川队的内线比我们强出太多,我指的是水平的发挥。我对球员和球队的捏合很满意,但有些方面确实没办法……所以对这样的结果,我非常非常郁闷和不满意。”

  本赛季李根从北京队转会到新疆队,致许多质疑和非议,每当他回到五棵松,现场近两万名球迷都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李秋平表示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指责他?他原来就不是北京队的。为什么其他球队能到北京队,北京队不能到其他球队?李根从上海到青岛,再到北京,北京其实是第三站。现在是职业联赛,这种流动性非常正常。如果周琦和我说明年不在新疆队,去其他队或NBA,那尽管走,职业素养还是要有的。”李秋平说道。

  对于两名新疆本土球员(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李秋平说道:“西热力江打球比可兰更有血性,但有时打球情绪控制不好;可兰很有拼劲,但打球中规中矩。”

  那么新疆队现在有核心吗?“以前新疆队有巴特尔,他是核心,巴特尔走了后,新疆队的本土球员没有核心,”李秋平表示,“我们希望把周琦当作核心培养,但他现在当不了核心。广东队有阿联、四川队有哈达迪,我们现在并没有核心。”(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13167.shtml report 2234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半决赛总比分0-3被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横扫,新疆队的15-16赛季就此终结。日前,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秋平表示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