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砍27分肆虐辽宁内线 打爆兰多夫却难挽败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27分、12次罚球、全场被犯规10次、将辽宁内线球员集体打得陷入犯规危机……这是易建联在今晚半决赛第四场中交出的成绩单。只可惜如此出色的表现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广东男篮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首节进行1分48秒后,辽宁队出现传球失误,周鹏得球杀入禁区后巧妙击地回传,阿联跟进接球后从罚球线附近起跳双手暴扣,引得现场球迷一片欢呼。此后他先后在韩德君和兰多夫身上制造犯规,罚球4罚3中后将自己的首节得分定格在5分。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阿联持球单打韩德君,他利用射程与弹跳上的优势直接干拔中投命中,让后者没有任何办法。该节阿联展现出了稳定的得分能力,该节后半段广东男篮以40-39领先时,阿联率先跳投命中为广东打开局面;而在贺天举三分命中后阿联随即在右翼远投还以颜色,此后他还在高位妙传周鹏上篮得手,带领广东以49-44拉开分差,迫使辽宁叫出暂停。

  进攻端表现稳定,阿联在防守端也有亮眼发挥。次节比赛双方球员的对抗强度逐渐增大,兰多夫一次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人后持球杀入禁区,原本以为上篮十拿九稳,不料在篮球出手的瞬间阿联从篮下补防过来,一记大帽让兰多夫颜面扫地。

  上半场阿联6投4中得到12分,与迪奥古并列广东队内最高。进入下半场后场面更加激烈,而阿联利用辽宁内线队员犯规数普遍偏多的机会开始频繁冲击内线,第三节前三分钟内阿联先后制造了兰多夫和韩德君的个人犯规,同时凭借罚球提升着球队的得分。而在阿联下场休息的短暂时间内郭艾伦连续突破篮下将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拉大到8分,这时回到场上救火的阿联马上顶着兰多夫杀入篮下打板得分。在该节后段广东最困难的时刻,易建联撑起了球队进攻的脊梁--他不断地突破篮下,该节最后一分钟他先是制造了李晓旭的第四次犯规,又在该节结束前2秒篮下强行出手造成了兰多夫的第六次犯规。整个第三节,阿联一共在内线造成辽宁三大内线四次犯规,其中兰多夫六犯离场,韩德君和李晓旭也饱受犯规困扰。可以说阿联一人在这一节单挑辽宁内线群取得了成功。

  但是在决定胜负的末节阿联却能成为主角。他在该节前四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在与周湛东的配合中也出现了两次失误。广东男篮在87-86领先后突然崩盘,被辽宁打出12-1的攻势后最终无力回天,而阿联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投进的三分球也只能成为失利的注脚。全场比赛,阿联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却只能眼看广东在主场被淘汰,他全场的努力最终遗憾地付诸东流。(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26085.shtml report 1056 27分、12次罚球、全场被犯规10次、将辽宁内线球员集体打得陷入犯规危机……这是易建联在今晚半决赛第四场中交出的成绩单。只可惜如此出色的表现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广东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