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升班马变黑马?华夏初收果实 外援诠释金钱速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3月4日晚,2016赛季首场比赛,上半时被罚下一人的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1力克广州富力,取得赛季首胜。一分钱一分货,华夏高价外援表现不俗。据说华夏首战奖金1000万元,这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贵的升班马能成为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吗?

  河北华夏在中甲期间就有“中甲恒大”的名号,依靠大手笔引援成功冲超。登陆顶级联赛后,球队并未停下补强的脚步,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姆比亚先后加入球队,其中世界杯决赛主力拉维奇年薪上千万欧,世界排名第五。姜宁、丁海峰、董学升、金洋洋等本土强援纷纷来投。此外还引进了罗森文、高准翼、桂宏、周煜辰等实力派球员。大牌亮瞎球迷眼,华夏可谓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壕的升班马,处子赛季便坐拥如此阵容,使得多少老牌中超球队眼馋。

  据悉,华夏今年单场赢球奖300万人民币、平球奖150万的奖励也超过了此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开出了的200万赢球奖,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华夏幸福俱乐部开出的奖金均为税后金额。据悉首战另有重奖,赢球奖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富力高抛低吸,成为中超最赚钱的俱乐部,保守估计转会收入高达1.7亿人民币,而净收入大概1亿人民币左右。富力赛季前失血相当严重,一度让人产生了“富力缺钱”的猜测。广州富力本赛季的目标为“保八争四”。广州富力足球高层透露,球队新赛季目标锁定中超前八名,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税后将超过200万元。

  本场比赛第12分钟,富力凭借居吕姆自摆乌龙打破僵局,第28分钟,姜宁左路任意球送到禁区,居吕姆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程月磊扑救不及,皮球弹进球门右侧,富力1-1华夏幸福。第40分钟,华夏幸福反超,廖均健右路斜传,热尔维尼奥面对门将挑球过掉程月磊,再晃开防守球员打空门球进,富力1-2华夏幸福。尽管上半时华夏小将罗森文就被罚下,最终华夏还是客战2-1战胜富力赢得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外援表现很给力。居吕姆乌龙和进球功过相抵,热鸟打进反超一球。尤其是热尔维尼奥,他的犀利突破让富力防线难堪,进球也十分精彩,面对对方门将程月磊和韩国后卫张贤秀,热鸟冷静的把球送入球门,他的速度将成为所有中超球队后防线的噩梦。同样是成名球星,对比特谢拉和J马的首秀,热尔维尼奥第一场就取得进球,换下场时,李铁与热鸟击掌,对后者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升班马华夏喜迎开门红,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大奖。首战告捷,升班马俨然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不知道华夏能再接再厉将黑马姿态进行到底吗?(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26132.shtml report 1874 富力1-2河北华夏热鸟破门拥抱队友庆祝3月4日晚,2016赛季首场比赛,上半时被罚下一人的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1力克广州富力,取得赛季首胜。一分钱一分货,华夏高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