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解!郭艾伦过掉广东整队 总决赛迎来最强控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3月4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战,辽宁队客场以105-96战胜广东,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3-1晋级,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纵观辽粤半决赛,4场比赛,郭艾伦场均砍下17分4.8助攻4篮板的全面数据,堪称辽宁队晋级总决赛的头号功臣。

  郭艾伦本赛季常规赛场均砍下15.4分6.2助攻3.3篮板1.8抢断的全面数据。经历了亚锦赛磨练的郭艾伦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后卫线上的佼佼者。郭艾伦速度快,反击犀利,是目前这支辽宁队攻防“加速器”。进入到季后赛郭艾伦更是彻底爆发,首轮对阵浙江队的季后赛,郭艾伦场均砍下19分8助攻的数据,场均助攻8次列季后赛助攻榜首位,郭艾伦堪称辽宁队晋级半决赛的第一功臣。

  本场比赛,对于辽宁队至关重要,赢了晋级总决赛,输了2-0的总比分将被扳平,相对于放手一搏的广东队来说,辽宁队压力更大。郭艾伦开场后,面对易建联的错位防守没有丝毫退缩,一个体前变向后加速杀向禁区,用身体依住易建联,一记左手低手上篮躲开补防队员的封盖命中,并造成易建联的防守犯规,打成“2+1”。这一球不仅让辽宁队在客场率先取得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强硬的进攻杀伤了广东队核心。

  首节比赛结束前,郭艾伦更是送出神级助攻,一个转身运球过掉周湛东杀入广东禁区,面对补防的内线球员空中辗转腾挪将球分给底角空位的李晓旭,助攻李晓旭中投命中。第二节比赛,郭艾伦一上场就接队友助攻弧顶命中远投三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广东队投篮不中,郭艾伦后场得球后直接高速杀向前场将所有人甩在身后,朱芳雨只能犯规将其拉下,被吹违体犯规,辽宁队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郭艾伦砍下9分2助攻,他的突破依然让广东队的防守十分头疼。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内线陷入犯规危机,韩德君和李晓旭都早早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关键时刻,郭艾伦彻底爆发扛起球队进攻,先是体前变向过掉周鹏的防守后低手上篮命中,突破杀入禁区用身体靠开王仕鹏后仰投篮命中,左手突破过掉朱芳雨空中换手上篮,短短两分钟郭艾伦过掉了广东队整条后防线,一人拿下6分,带领辽宁队反超比分。广东队加强了对郭艾伦的防守,但郭艾伦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低头突破的愣头青,三分线外吊传哈德森篮下得分,随后又助攻哈德森命中底角三分,连拿6分后又送出2次助攻。广东队连续投篮不中,这给了郭艾伦打快攻反击的机会,连续打出一条龙上篮的好戏。第三节比赛,郭艾伦单节砍下11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辽宁队在下半场将局势反超。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20分6助攻4篮板的全面数据,帮助辽宁队客场战胜广东队,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

  纵观辽粤半决赛,4场比赛,郭艾伦场均砍下17分4.8助攻4篮板的全面数据,堪称辽宁队晋级总决赛的头号功臣。半决赛首战客场对广东,郭艾伦在球队核心哈德森受伤、球队大比分领先被追平的情况下,全场砍下20分7助攻,加时赛独砍7分,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在客场拿下关键的首场胜利;第二战回到主场,虽然郭艾伦的11分3助攻较首战的20分7助攻有所下降,但在广东队追分时,又是在外线命中关键三分,连续两场命中关键三分,帮助辽宁队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总比分2-0拿下赛点,让辽宁队一只脚已经迈进总决赛。虽然第三战,郭艾伦下半场状态全无一分未得,但上半场爆发砍下17分的郭少险些在主场终结系列赛,但最终被周鹏三分绝杀。本场比赛,郭艾伦没有让胜利再次溜走,第三节郭艾伦一人几乎过掉广东队整条防线,单节暴砍11分,一举将比赛的局势扭转,最终淘汰“8冠王”广东队,连续第二年晋级总决赛。去年总决赛,还显稚嫩的郭艾伦被老辣的马布里带领北京队击败,再次杀入总决赛,相信经历了亚锦赛的洗礼,已然成为亚洲第一控卫的郭艾伦不会再让总冠军溜走。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26264.shtml report 1638 北京时间3月4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战,辽宁队客场以105-96战胜广东,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3-1晋级,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