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才断档葬送广东伟业 昔日八冠王开启重建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随着广东男篮在主场以96-105负于辽宁男篮,他们在本赛季的征途也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纵观广东男篮的这个赛季,尽管杀入半决赛的成绩并不能给他们打上“失败”的标签,但是在杜锋麾下,如此这支广东男篮确实正在逐渐远离昔日“八冠王”的辉煌,一波轰轰烈烈的重建,已经势在必行了。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尽管广东男篮自身的青训体系中培养出了不少年轻新秀,但是真正能够在比赛中发挥作用的着实不多:任俊威、史鸿飞、王征、刘晓宇等人都已经转投他队,而留下的高尚、任骏飞、李原宇等人都沦为了球队的板凳球员。即使是在本赛季受到重用的周湛东,也只是在半决赛第四场生死战中交出了2分5次犯规的尴尬数据;而上赛季半决赛中大放异彩的高尚,更是在整个季后赛中仅仅出场了5分钟。看来看去,广东男篮的青训成果似乎都仅仅在冒尖之后便昙花一现,导致杜锋能够使用的还是曾经和他一起打天下的老战友,但是曾经无敌的“789”时代真的已经过去了。

  今天一战中,朱芳雨全场4投0中一分未得,王仕鹏季后赛中首次亮相得了8分,只有当打之年的易建联给辽宁内线制造了不小的杀伤,但全场拿下27分的他在末节还是无力救主。昔日曾经帮助广东横扫CBA的“789”组合真正已经到了谢幕的年纪。而本场比赛好比一面镜子,照出了广东队尴尬的现状--王仕鹏常规赛出战26场,创造近五年来的新低同时场均只有3.3分进账;朱芳雨则同样在34场10.9分的数据中创造了两项新低。按照常理,他们本应该坐在板凳席上发挥余热,但事实却是他们还在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承担着重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是这一次,他们确实已经不能创造奇迹了。

  当辽宁队的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等本土球员带领球队走上了巅峰时,曾经同样以本土球员能力突出的广东男篮却成为了反面教材。年轻球员的成长过慢造成了球队换血的失败,而老将的迟暮则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依靠着阿联、周鹏和外援的广东男篮能够杀入半决赛不能算是失败,但却是一个老牌王朝在崩塌前最后的挣扎。下赛季,球队更新换代已经是势在必行,或者放手给予年轻球员更多机会,以牺牲球队成绩为代价换取重建时间的缩短;或者引进大牌外援依靠现有阵容继续打拼,这是摆在广东男篮面前的两条路。但不管怎样,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曾经的“八冠王”,已经一去不复了。(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29653.shtml report 998 随着广东男篮在主场以96-105负于辽宁男篮,他们在本赛季的征途也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纵观广东男篮的这个赛季,尽管杀入半决赛的成绩并不能给他们打上“失败”的标签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