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健康饮食法则:进餐时间有诀窍 补水营养很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4日,从食物上进行改造,是成为一个优秀健身者的必备功课。如何吃,如何吃好,这都是学问。近日外国媒体就总结了运动员饮食的六大法则,帮助健身爱好者进行学习和对照。

  1.空腹训练

  是否在运动前吃东西,那取决于你的训练内容。很多人在早上训练,可能没有时间吃东西,这其实很好。如果要吃饭,请务必保持一个小时的间隔,实际上不吃不喝去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伤害,只要水分充足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是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能量就很重要了。

  2.简单膳食

  对于健身达人来说,什么样的食物是完美的呢?当然是简单的、熟悉的食物,确保你的膳食结构是低脂肪、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的,这样会补充能量,还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3.注意时间

  训练之前,你需要储备能量,防止运动过程中出现不适。稍微吃一点碳水化合物、低纤维和低脂肪,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食物越丰盛,需要的消化时间就越长。最好在出发去健身房之前的至少30分钟进食,这样在路上也不必担心进食带来的影响。锻炼完毕之后的20分钟,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零食来修复肌肉组织,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能量,为下一次训练做准备。

  4.注意补水

  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不局限于运动之中。体液可以调节体温,并且润滑关节,并且帮助排除受损的细胞,起到抗击炎症的作用。千万记住,不要在感觉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而应该随时补充水分。每天的进水量没有固定的建议,一个好的经验规则就是,每天的进入量是体重的一半。比如你的体重是150磅,那么就喝75盎司的水。实际上,水分不只靠喝水,水果和蔬菜也能帮助你保持水分,再加上它们富含抗氧化剂,可以起到促进肌肉的恢复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5.保持平衡

  即使你不打算减肥,也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来保证身体的活力和机能。人每天消耗热量的大约55%来自于碳水化合物,25%应该来自于蛋白质,另有15%至20%应该来自于不饱和脂肪。当然,我们没有必要拿着计算器去精确计量,只要在每顿饭里保证你的盘子里有一半的碳水化合物、四分之一的蛋白质和四分之一的健康脂肪就可以了。

  6.避免垃圾食品

  如果你的家里有小孩,你会感觉自己被垃圾食品包围了。但是建议,扔掉那些垃圾食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那对于孩子也有好处。请不要再购物的时候用那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塞满你的购物车,如果你的家里没有垃圾食品,你也不太会想要吃。用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塞满你的冰箱,这些食物会让你感觉很好,再加上他们会保持你的心脏健康、低胆固醇和稳定血糖,可谓好处多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31913.shtml report 1645  北京时间3月4日,从食物上进行改造,是成为一个优秀健身者的必备功课。如何吃,如何吃好,这都是学问。近日外国媒体就总结了运动员饮食的六大法则,帮助健身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