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首入总决赛最大黑马 昔日鱼腩今朝一鸣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四川队以3-0的总比分淘汰新疆,队史首度闯入总决赛,这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毫无疑问,四川队堪称本赛季CBA的最大黑马,过往人见人欺的羸弱鱼腩,一举成为挺进总决赛的豪强。坐拥联盟最强外援组合邓哈哈,也令四川队看到了首度夺取总冠军的希望。那么四川队能否再进一步问鼎总冠军?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赛季CBA,四川队屡次创造历史。他们常规赛获得季军,创造队史最高的常规赛排位,得以首次挺进季后赛。1/4决赛,四川以3-0的总比分淘汰广厦,首次闯入四强行列。半决赛,四川再以3-0的总比分淘汰新疆,首次挺进总决赛。前两轮的季后赛里,四川队清一色的以横扫的姿态晋级。恐怕赛季前谁也不会想到,四川队竟然会一飞冲天!

  四川队能够闯入总决赛,依赖的便是邓哈哈组合的强势发挥。邓特蒙场均贡献25.1分4.2篮板4.2助攻1.4抢断,哈里斯场均贡献31分11.5篮板2.6助攻1.2抢断,哈达迪场均贡献19.7分15.3篮板5.5助攻1抢断1.9盖帽。四川队拥有着三位联盟一流的外援,这也令对手对他们难以有效的遏制。四川队常规赛期间便展现极高水准,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更是所向披靡!

  首次杀入季后赛,便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总决赛。放眼CBA的历史,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四川队以如此强势的表现,足以说明他们是CBA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尽管四川队的国内球员仍然稍显不足,但三外援的强势发挥,无疑弥补了球队在国内球员方面的缺陷。

  四川队缺乏底蕴,没有荣耀的历史,他们正在创造历史的途中。对于四川队来说,球队已经没有任何的包袱,完全可以轻装上阵,毕竟走到这一步已经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四川队作为联盟攻击力最强悍的球队,罕有人能够抵挡住他们的恐怖攻击。任何球队在面对邓哈哈组合的时候,都会显得顾此失彼,难以采取有效的防范,这也成为他们挺进总决赛的决定性因素。

  但过往C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三外援球队获得总冠军的先例。2012/2013赛季CBA,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曾挺进总决赛,但随即他们便暴露出了同广东队的巨大差距,以0-4的总比分惨遭横扫。那么,四川队能否超越昔日的山东队,创造全新的历史,这也让我们颇为关注。(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30243.shtml report 961 四川队以3-0的总比分淘汰新疆,队史首度闯入总决赛,这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毫无疑问,四川队堪称本赛季CBA的最大黑马,过往人见人欺的羸弱鱼腩,一举成为挺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