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冠军大热到遭四川横扫 新疆虎头蛇尾争冠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随着新疆以0-3的总比分负于四川,冲击总冠军的努力再一次失败。作为夺冠的头号热门,新疆队却倒在了四强的赛场上无缘总决赛,这样的结果也让人大跌眼镜。近年来,新疆队皆是CBA赛场上的顶尖强队,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却一次次折戟沉沙,这也让人为他们扼腕。

  阵容豪华,内外线搭配合理的新疆队,论整体实力在联盟数一数二。新疆队的赛季开局堪称梦幻,球队取得11连胜领跑,直到第12轮客场不敌福建方尝到赛季首败。赛季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新疆队皆处于领跑位置,但随着赛季深入,球队不稳定的痼疾显现,尤其是最后13轮比赛里,居然输掉5场球,这也导致常规赛冠军遭辽宁逆袭。季后赛首轮,面对实力下降且受困伤病的卫冕冠军北京队,新疆队亦是打得相当辛苦,当其他对手皆以3-0的总比分昂首晋级,新疆队经历波折方以3-1的总比分过关。

  半决赛面对四川队时,新疆队的软肋则被暴露无遗。面对联盟顶尖的外援组合邓哈哈,新疆队显得毫无办法,遭到对手完爆。尤其是新疆队引以为傲的内线,完全无法有效遏制哈达迪,只能任凭对手在场上呼风唤雨,三场比赛里,场均让哈达迪砍下26分18.7篮板。大魔王周琦面对哈达迪时,亦是完全落入下风,同常规赛时期的神勇判若两人。

  新疆队作为CBA联赛投入最大的球队,具有着超强的阵容以及板凳厚度,但他们却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屡屡折戟,迄今仍然没有赢得过总冠军。本赛季对于新疆队来说是一个黄金机会,但他们却因自身不稳定的状态,以及对四川三外援的束手无策,导致再次折戟争冠失败。

  新疆队在遭到淘汰后,主帅李秋平也直言不讳的提出了对外援的不满,“布拉切的打法不太适合我的打法,他喜欢先自己打,但他一单打全队就都没有配合了。而且布拉切失误太多,布拉切在整个的赛季当中,表现的都不尽人意。”下赛季的CBA联赛里,新疆队的外援恐将更换,球队面临着推倒重来。尽管新疆队遭到淘汰,但他们在未来依然具备着冲击总冠军的能力。屡战屡败的新疆队,究竟何时才能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这也是颇为引人注目的。(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30273.shtml report 885 随着新疆以0-3的总比分负于四川,冲击总冠军的努力再一次失败。作为夺冠的头号热门,新疆队却倒在了四强的赛场上无缘总决赛,这样的结果也让人大跌眼镜。近年来,新疆队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