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豪集团PK打土豪集团 金元中超有面子更需里子

来源:广州日报

  号称进入“80亿”时代的中超昨晚终于在越秀山揭幕。精彩与否见仁见智。

  遗憾的是,中央台和本地的电视台都因为转播CBA而没有直播这场揭幕战。而受制版权方开出的天价转播费,央视今后每轮也最多只有一场比赛可以让全国球迷看到。与“金元中超”的奢华主调相比,这多少有点“丢面子”。

  揭幕战基本就是今年中超的大格局——“土豪集团”PK“打土豪集团”。

  作为“新土豪”的代表,河北队昨晚拿足了面子,据说老板开出的是创中超纪录的1000万元赢球奖金。大牌外援在场上确实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而国内球员集中精力搞防守,进攻端基本全部交给这些外援自由发挥了。与苏宁、鲁能、恒大、上港这四支亚冠球队不同的是,河北的大牌外援们并非在进攻端构建精妙的小组配合,更多是采取速度和身体的优势碾压富力的防线。而在中超这种普遍球队整体战术意识尚处低端的阶段,河北队这种“简单粗暴型”的策略恰恰会带来速效之功。

  第一次出任中超主帅的李铁还处于“菜鸟”级别。在广州历练了两年,他的口才明显进步了,赛前赛后他的言论都在有意无意间充满了尖酸的讽刺。不过,李铁认为自己的队伍目前还处于要在中超站稳脚跟的水平。

  富力今年人员结构面临重组,昨晚有6名国内外球员首次披挂上阵,磨合程度当然未令人满意。但从场面来看,富力球员面对对方几名大牌外援并不怯场,两个丢球其实依然是上赛季一些防守结构上硬伤的延续。如何让全新的富力尽快捏合成一有抗击打能力的生力军,还要考验斯托伊科维奇的真正能力。

  其实我们不妨把目光放在河北队下半场替补上阵的高准翼身上,这位名将高勋仲之子出生于1995年,是今年中超最佳新人的评选适龄球员。今年首次亮相中超的“高准翼们”,其实才是这件“金元大衣”下的真实“里子”。

  进球 广州富力 1∶2 华夏幸福

  11’ 0∶1 广州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姜至鹏主罚开到门前,华夏幸福中后卫居吕姆头球解围,顶进乌龙球。

  29’ 1∶1 河北华夏幸福前场任意球,居吕姆头球破门。

  40’ 1∶2 河北华夏幸福身后球斜传,热尔维尼奥前插接球,摆脱门将程月磊和张贤秀后,面对空门打进。(谢泽楷 辑)

  2016中超的几个“第一”

  第一个进球:河北华夏幸福的中卫居吕姆头球打进,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乌龙球。

  第一张红牌:河北华夏幸福的罗森文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因为在投掷界外球时拖延时间,吃到第二张黄牌,结果拿到了本赛季中超第一张红牌。

  第一次采取裁判喷雾剂:该场主裁判傅明在本场比赛出现任意球的时候,采取喷雾剂来划定罚球地点,这也是中超首次采用该种技术。

  (张喆 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51297.shtml report 1220 号称进入“80亿”时代的中超昨晚终于在越秀山揭幕。精彩与否见仁见智。遗憾的是,中央台和本地的电视台都因为转播CBA而没有直播这场揭幕战。而受制版权方开出的天价转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