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汉林称比斯利是正能量 偶像是科比喜欢马布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齐鲁网济南3月4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近日,山东高速男篮球员陶汉林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体坛夜话》栏目与主持人王铎互动,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

  比斯利正能量

  减肥秘诀管住嘴

  今年的山东男篮时隔两年再次拿到进入季后赛的门票,最终在季后赛中不敌广东男篮,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赛季,对此,在与主持人王铎互动时候,陶汉林表示:“这个赛季球队遇到很多困难,尤其是打到最后吴轲停赛,让球队的轮转方面有些困难。但回想起赛季前制定的打入季后赛的目标,第五名的成绩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吧,满分一百分的话我给自己的表现打八十五到九十吧。”

  本赛季山东男篮取得不错的成绩,球队外援杰特和比斯利立下了汗马功劳,“CBA有很多外援的能力都很强,但有些外援只在意自己的数据,杰特和比斯利不是这样,在比赛中他们会主动帮助国内球员。”陶汉林评价道,“杰特在球队已经有四个赛季了,他就像一位老大哥,经常鼓励我们,有时出现失误他还会像教练一样训斥我们。而比斯利没来球队之前,我对他的印象仅来自于报道评价他是球队的‘坏小子’,是‘毒瘤’,但实际比斯利来到山东以后我才发现他非常正能量,对自己很严格,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球痴。”

  近日传来消息,球队大外援比斯利已签约火箭队,让很多球迷担心比斯利能否回归山东,陶汉林说,“比斯利的能力在CBA外援里是首屈一指的,我觉得以他的实力在NBA打个轮换肯定是没问题的,现在比斯利改掉了以前的恶习,相信以后会有更多NBA球队青睐他。”

  今年陶汉林比起往年变化非常大,从体型来看减重后的陶汉林瘦了很多,技术也有了很大的进步,面对自己这些变化,陶汉林说:“我就是按部就班的训练,听从教练的安排,之前感觉自己的体型有点大,于是从训练上和饮食上都会比较注重。”当球迷向陶汉林提问减重的秘诀,陶汉林笑称只要管住嘴就能成功,“我小时候特别特别胖,后来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以后就慢慢瘦了,所以秘诀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哈哈哈。”

  联赛期间看综艺节目减压

  科比是学生时代偶像

  球迷见惯了在场上叱咤风云的“小鲨鱼”,皆十分好奇生活中陶汉林的样子,与王铎互动时候,陶汉林直言自己的场下生活非常单调,“平时没有比赛的时候就看看综艺节目,因为联赛的时候自己压力非常大,看这种欢乐型的节目有助于减压。我有时候也会打打玩足球游戏,喜欢用鲁能踢比赛,成绩很好哈哈,尤其是巴西外援塔尔德利,他在游戏中的数值很高很好用。”

  众所周知,陶汉林与李敬宇是校友是队友又是同一宿舍的舍友,关系好到连主持人都笑侃两人是白云和黑土,“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敬宇比我大一点,是我学习的榜样,生活中他也很照顾我。我俩是事业上互相支持,生活中互相照顾哈哈哈。”陶汉林说。

  赛季还未结束,总决赛即将到来,而对于今年总冠军的预测,陶汉林说:“四强赛开始前我是比较看好新疆队的,新疆队的本土球员都是国手级的,比四川队的实力要高出很多,但四川队今年的三外援配合非常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另一组的辽宁与广东可以说是针锋相对,相比之下我更看好辽宁,他们配合非常默契。”

  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陶汉林称自己也有篮球届的偶像,那就是即将退役的科比,“我的偶像是科比,在我学生时代时就在看他打球了,算是一个时代的回忆吧。CBA中我比较喜欢马布里,他今年39岁,在体育圈里算是高龄了,但是他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和精湛的技艺,确实让我非常佩服。”

  据悉,山东男篮将于3月20号结束休假,全员集结备战夏训,而对于未来自己的目标,陶汉林直言只需要脚踏实地,“其实我很少去想什么,更多的是看眼前,我觉得还是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吧,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希望自己一年比一年有提高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57574.shtml report 1667 齐鲁网济南3月4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近日,山东高速男篮球员陶汉林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体坛夜话》栏目与主持人王铎互动,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比斯利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