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秀全:别看对手多大牌 麦克格文能否出场待定

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今日下午,建业将在主场航体开启2016赛季中超联赛,迎战上赛季的联赛亚军上海上港。对于建业来说,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全新的阵容和战术效果如何?建业要以此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上海上港不仅是国脚的大户,还有孔卡、吉安这些大牌球星,论实力绝对处于联赛的争冠集团。冬季转会窗口,上港又从恒大买来了埃尔克森,锋线实力大幅增强。

  本赛季,上海上港面临着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此前亚冠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负。本周三晚,上港在主场经历了与水原三星的亚冠小组赛,2∶1赢下这场苦战。仅仅经过一夜休整,周四就抵达了郑州。面对密集的赛程,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埃里克森也坦言,这场比赛是对球员体能的严峻考验。

  “第一场比赛总是充满困难。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手的情况,我们只需要努力做到最好。”经过一个冬歇期的备战,各队都有不小的变化,不过埃里克森对建业的防守印象深刻,“作风顽强,拼抢凶狠,防守稳固,有自己的风格”是他的评价。上赛季做客航体,双方2∶2战平,建业生生把上港从领头羊的位置上拉了下来。那场比赛,建业曾依靠戈麦斯的大力手抛球由毕津浩完成破门,埃里克森对此已有防范,“我知道建业这个战术,防守这种球甚至比角球更困难。”

  此前,上港队锋线的头号射手吉安在亚冠小组赛上受伤,此次并没有跟随球队出征。不过埃尔克森状态火热,周三的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策动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今日的比赛,上港队的第四外援埃弗拉很有可能获得首发,这匹边路快马同样具有不小的杀伤力。“希望埃尔克森能够为我们打破对方后防线,当然还有武磊,他的状态从准备期到现在一直很不错。”正如埃里克森所说,武磊已经在亚冠联赛上斩获4球,上港密集的得分点对建业是个不小的考验。

  上港面临体能困难

  用上港检验实力

  “不仅是球迷,球队也期待着新赛季的开始。建业依然在学习的路上,好好地学,一步步地学,明天对阵上港肯定是全力以赴。”昨日的发布会上,贾秀全依旧保持着以往的低姿态。首轮比赛就面对强敌,老贾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过他认为这困难也是机遇,正好可以检验一下建业的新阵容和新战术。

  在老贾看来,埃尔克森的加盟对于上港帮助极大,他和孔卡彼此非常熟悉,不管是在前面拿球还是在边路的穿插跑动,都让上港攻击线的战术套路更加丰富。不过,埃尔克森并非无懈可击,上港全队尚未完全磨合是建业可以利用的一点。“至少目前来说,由于时间短,埃尔克森和上港中方球员的磨合还有欠缺,这让我们的盯防和限制有了用武之地。”老贾透露,此前建业队组织球员观看了上港前几场亚冠比赛,针对对手做足了准备。“上港虽有很多球星,但球场上不靠名气,我告诉队员们不要看对手多么大牌,盯好球才是关键。”老贾说。

  经过大幅调整之后的建业队,今天将怎样排兵布阵?昨日,贾秀全将赛前发布会的时间定在下午两点,就是为了能在发布会结束后赶回中牟基地,带队进行最后一练,主力阵容也将通过此次训练的情况最终敲定。老贾还特别谈到了新援麦克格文,“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对于战术体系的理解,麦克格文到队之后球队防线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由于孩子出生,他请假昨晚才返回球队,至于身体状况如何还要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来观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59946.shtml report 1462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今日下午,建业将在主场航体开启2016赛季中超联赛,迎战上赛季的联赛亚军上海上港。对于建业来说,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全新的阵容和战术效果如何?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