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中国短道队开门红 韩天宇林悦1500米夺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 吴霞)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4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开门红”,韩天宇和林悦包揽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

  在花样滑冰队列滑短节目的较量中,来自俄罗斯的队伍以71.38分夺得第一。

  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石竟男闯进A组决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半决赛中发挥一般,只进入B组决赛。最终韩天宇以2分26秒252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选手林永金和法国选手文森特分列二、三位。

  拿到冠军的韩天宇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块自己非常渴望的金牌,能跟各国高手在世锦赛前同场竞技,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锻炼,在这样的比赛中能找到真实的比赛感受。2014年到现在,我们的心态变得成熟,希望无论是单项还是接力,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都能有所突破。”

  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相当强势。林悦、郭奕含、范可新以及陶嘉莹包揽了前四名。其中林悦以2分24秒797夺得冠军,郭奕含以2分29秒509拿到第二,范可新以2分29秒582位列第三。

  对于这枚金牌,林悦自己表示很意外,但是自己确实从第一轮开始就在全力以赴。

  本次上海超级杯的一大亮点是短道速滑与花样滑冰队列滑首次融合到一项赛事中。在当天进行的队列滑短节目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美国和瑞典的队伍分列前三位。

  中国青年集训队虽然没有正式参加队列滑的比赛,但仍然作为东道主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并接受裁判的评分。

  据队员李思娴介绍,这支集训队成立还不到一年,今天上场的队员中年纪最大的不过18岁,年纪最小的才14岁,很多队员都还是初中生和高中生,靠着课外的时间在努力训练。而对于今天裁判给他们短节目打出的分数,李思娴则说,比他们之前在国外参加比赛的分数要高,所以队员们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

  5日的比赛中,将进行男女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以及花样滑冰队列滑自由滑的角逐。(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64368.shtml report 911 新华社上海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吴霞)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4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开门红”,韩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