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荐辽篮总决赛轻装上阵 切勿再犯去年老毛病

来源: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5进总决赛5次亚军。时隔一年,冲击冠军鼎的机会再次摆在球队面前,面对7战4胜制的考验,本报记者整理网友观点,为辽篮献上的7条建议,希望能助一臂之力。

  1.心态 轻装上阵 要放下身段

  辽篮此番以常规赛排名第一,夺冠赔率第一跻身总决赛,加之各个位置上均有国字号球员无明显的短板,让所有辽宁篮球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机会。但上个赛季辽篮争冠失利,某种程度也暴露出关键时刻容易被场外因素干扰;易暴怒易急躁;喜欢强调客观原因;放不下身段。如今,再进总决赛的辽篮整容更加齐整,实力绝对强于对手,但别过于自信,低调点没啥坏处!

  2.经验 一旦遇阻 切记要冷静

  上个赛季京辽六番大战,辽篮的心态始都不好,没有客观的摆正自己的位置。一些篮球名宿名嘴预测辽篮极有可能以4:2赢得总决赛,也多少影响了教练员的判断,结果在与北京交手中受阻时,自我怀疑,放不开手脚,没发挥出来正常水平。如今与辽篮已经拥有了总决赛经验,一旦受阻,切记要冷静,别急于迅速扳回,越快冷静下来,胜算越大。

  3.运作 莫只顾钱 别再涨票价

  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辽篮宣布球票涨价,与此同时,之前购买的球票作废,此举让很多球迷产生不满情绪。虽然俱乐部收益火了,但是却把人心弄寒了。

  4.外援 自己发挥 更要防对手

  CBA的关键先生基本都是外援,辽篮也不例外,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至关重要!反过来也是一个道理,要想夺冠,必须要限制住对手的外援。上个赛季一个马布里搅得辽篮天翻地覆。总决赛上辽宁为什么输给北京,从过程看,两队实力伯仲之间,双方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作为两队的领袖,马布里对于胜利的渴求和决绝之心要远远高于哈德森,这是辽宁落败的关键。如今辽篮切莫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5.伤病 小心为上 莫因小失大

  伤病是球队的大忌,两战广东,哈德森和韩德君相继受伤离场,虽无大碍但实在让全队上下揪心,如何在强度大的情况下保证健康,将是辽宁主帅郭士强和弟子们的头等课题。无论哪个位置上的哪名主力伤了,对于辽篮这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来说,或许都是灾难性的。

  6.主场 统一部署 球迷更给力

  本赛季主场与新疆比赛,郭艾伦在自己的家门口被自己的人砸了,结果主场球迷被抓,主队赛区被罚。希望总决赛多握有一个主场的辽篮,别再被这样的事情分散精力。球迷如何更好地发挥“第六人”的作用,各大球迷协会也当仔细筹划,筛选口号,协调部署,甚至在喊口号的时机上提前与俱乐部沟通。做到事无巨细,绝对不吃亏!

  7.裁判 判罚更严 心理需准备

  上个赛季辽宁与北京总决赛首回合,辽宁就在客场遭遇了不公正的判罚。而整个6场比赛的系列赛,裁判的吹罚令双方都不满意,不是出现误判就是通过不断寻找平衡点来控制双方的火气。不过有了最近班琦“回放门”的先例,相信裁判们也会“有所收敛”。不过,经历此事之后,裁判判罚肯定会更加严格,辽篮需对此做好足够的心理和战术应对。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77283.shtml report 1483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佟阳)5进总决赛5次亚军。时隔一年,冲击冠军鼎的机会再次摆在球队面前,面对7战4胜制的考验,本报记者整理网友观点,为辽篮献上的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