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鹏专访:广东出局因差点运气 乐意挑更重担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东莞报道)昨天晚上,辽宁队在客场105-96击败了广东东莞银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将与四川金强争夺总冠军。广东队的主将周鹏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怎么样看这个系列赛的表现?

  周鹏:确实困难摆在那,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确实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一直在拼,拼到最后两分钟。从辽宁拼回来。这场比赛也有起伏,但是看了技术统计,实际上还是命中率的差距。其他的数据,篮板、失误,都还差不多。其实还是我们在关键时刻处理球和体力上的差距。这个赛季我们整体不够顺利,可能因为赢了山东之后,球队在自信心上面有一个增长。很多人说我们能夺冠,很多人说我们打辽宁很容易会赢,3-1,结果被人家3-1了。

  周鹏:今年这个赛季对我总的来说可能是个锻炼,在队里承担的责任和任务更多了。可能有机会成为队里的主打,我也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也尽力了。这个赛季,总的来说,自己还不错吧。

  搜狐体育: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你觉得球队还差些什么?

  周鹏:差点运气吧。连续两年小外援都伤了。换任何一个俱乐部,你都不敢说,一个外援受伤了,你的实力还和以前一样。贾斯汀(卡特)虽然也尽力了,但是他的能力和哈德森相比,还是挺大差距的。

  搜狐体育:怎么样看辽宁队这个对手?

  周鹏:辽宁队总的来说年轻,球权的转移和防守,在CBA都是很高的一个水平。他们确实比我们打得好,而且他们比我们抢得凶。看篮板球就能看得出来。后来可能是他们的体力问题,也许是因为我们也醒过来了,会拼得稍微激烈一些。

  搜狐体育:很多人说,宏远现在面临一个新老交替、年轻人接班的问题,你怎么样看?

  周鹏:确实,朱(朱芳雨)和大鹏(王仕鹏)、阿联都打了那么多年了。可能在辽宁队,我都算老队员了。在广东队,我上面还有老的。确实存在一个新老交替的现象。也希望下面的这些队员不要荒废夏天的这段时间,在下赛季联赛有所改变,起码让球迷们感受到了你这个夏天有努力,也有付出,各种技术进步了。

  搜狐体育:可能下个赛季你肩上的任务和担子会更重。

  周鹏:对于我来说,这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因为只有你有能力了之后,你才能承担一些任务,承担一些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83198.shtml report 1378  (搜狐体育张仪东莞报道)昨天晚上,辽宁队在客场105-96击败了广东东莞银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将与四川金强争夺总冠军。广东队的主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