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谢拉双响炮拉米雷斯传射 苏宁3-0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5日20点整,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江苏苏宁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开场仅2分钟,苏宁队就利用吉尔的失误,由拉米雷斯单刀破门。第66分钟,拉米雷斯助攻特谢拉扩大比分。第85分钟,特谢拉再入一球锁定胜局。最终,江苏苏宁以3-0战胜山东鲁能。

  江苏苏宁在休赛期刚刚更换了东家,随后豪掷1亿欧元引援,不过在亚冠首轮和超级杯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经过调整和磨合之后,终于在亚冠小组赛次轮中主场3-2险胜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特别是三名大牌特谢拉、拉米雷斯和若的表现相当出彩。客队山东鲁能在休赛期更换了主教练,同为巴西人的梅内塞斯上任,引进了巴西国脚中卫吉尔,球队在防守层面上相较于上赛季库卡时期已经有了长足进步。两队之间的交手经典战役颇多,2014年足协杯麦克格文读秒绝杀对手助鲁能夺冠,此后也有过刘彬彬联赛中上演读秒绝杀,主场5-1狂屠江苏队,而上赛季足协杯中,江苏队则还以颜色,半决赛双杀鲁能并最终捧杯。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阵中一共有7名球员拥有巴西国籍。

  赛前举行了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包括歌手平安和陈冰等众多演员参与其中,裁判范琦和江苏苏宁队队长吴曦代表裁判和球员进行了宣誓,最后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宣布新赛季中超开幕。首发阵容方面,除了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因伤未能进入鲁能比赛名单外,两队都尽遣主力出战。

  赛前在球员通道候场时,塔尔德利、蒙蒂略、尤西雷和拉米雷斯、若、特谢拉相谈甚欢。开场不到1分钟,苏宁队就在前场右侧赢得任意球,李昂主罚直接射门,球贴着草皮滚出底线。第2分钟,苏宁队后场长传,吉翔头球摆渡到鲁能防线身后,鲁能中卫吉尔脚底打滑摔倒,快速插上的拉米雷斯单刀球杀入禁区挑射破门,苏宁1-0取得领先。拉米雷斯打入加盟苏宁队后首粒进球。2分钟后,苏宁左路斜传后点,吉翔头球摆渡,点球点附近的特谢拉转身打门偏出。第9分钟,苏宁队打出快速反击,特谢拉高速突破后横敲,禁区前跟上的吴曦停球过大,球直接被王大雷没收。

  第12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塔尔德利人球分过赛恩斯布里时对手阻挡犯规,范琦向赛恩斯布里出示一张黄牌。第14分钟,鲁能长传打到禁区内,杨旭左侧底线附近左脚停球右脚顺势打门高出。第17分钟,鲁能断球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尤西雷晃过李昂后被对手铲倒,主裁判范琦向李昂出示一张黄牌。5分钟内,苏宁队两名中卫各吃到一张黄牌。第24分钟,吴曦中路分边,吉翔右路传中,可惜后点抢点的拉米雷斯跟进稍慢,球从另一侧门柱旁飞出底线。

  第27分钟,郑铮左路底线附近传中,球传得比较深,最终砸在球门横梁顶部弹出底线。由于场地湿滑,包括特谢拉在内多名球员都出现险些滑倒的情况。第37分钟,鲁能由守转攻,赵明剑大步流星带球至前场,被回追的若踢到脚后跟,若吃到苏宁队上半场领到的第三张黄牌。第39分钟,赵明剑右路外脚背传中,李昂头球解围,外围的塔尔德利顺势头球攻门顶偏。第44分钟,吴曦沿右侧肋部突入禁区,吴曦在禁区内和尤西雷有一个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范琦示意比赛继续,随后范琦对于提出抗议的苏宁主教练佩特莱斯库提出警告。半场结束,苏宁暂时以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54分钟,赵明剑右路斜传,禁区内的杨旭头球回做,可惜没有队友跟进抢点。2分钟后,鲁能前场连续传递,蒿俊闵禁区外远射,球被张思鹏抱住。随即苏宁发动反击,若回撤拿球后挑传鲁能防线身后,特谢拉后插上即将控球时,郑铮回追解围并撞倒了特谢拉,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对此佩特莱斯库双手抱头表示不解。

  第63分钟,鲁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用张文钊换下了蒙蒂略。第66分钟,拉米雷斯中路分边,特谢拉左侧禁区内得球面对赵明剑的防守,闪开角度拔脚兜射,球直挂远角,王大雷没有丝毫反应,苏宁2-0领先鲁能。第69分钟,鲁能赢得前场任意球,王永珀大力轰门被人墙挡出,吉尔右路传中直接出界。第74分钟,李昂距离球门30米任意球直接打门,球被王大雷没收。

  第76分钟,鲁能再次换人,用刘彬彬替下塔尔德利。第78分钟,鲁能在前场连续传球后,由蒿俊闵在左侧禁区犄角处完成劲射,球被张思鹏得到。1分钟后,王永珀右侧禁区边缘轻推,尤西雷后插上在小禁区外抽射,好在张思鹏反应够快,将球扑出。直到第83分钟,苏宁队才进行第一次换人,张新林换下了贡献一球一助的拉米雷斯。第85分钟,吴曦禁区前抢到球后斜传肋部,特谢拉左侧快速启动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苏宁3-0锁定胜局。第89分钟,苏宁用刘建业换下了梅开二度的“标王”特谢拉。全场比赛结束,苏宁以3-0战胜鲁能。

  (杨希熙)

  江苏苏宁首发阵容(4141):30-张思鹏;23-任航、2-李昂、6-塞恩斯伯里、5-周云;12-张晓彬;10-特谢拉(89’8-刘建业)、7-拉米雷斯(83’20-张新林)、22-吴曦、24-吉翔;9-若(88’16-萨米尔);

  替补:1-顾超、8-刘建业、16-萨米尔、20-张新林、28-杨笑天、32-刘伟、40-戈伟;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5-王大雷;16-郑铮、4-吉尔、35-戴琳、2-赵明剑;22-蒿俊闵、6-尤西雷;9-塔尔德利(76’11-刘彬彬)、10-蒙蒂略(63’29-张文钊)、8-王永珀;19-杨旭;

  替补:20-韩镕泽、11-刘彬彬、13-张弛、15-李微、17-吴兴涵、29-张文钊、33-金敬道。

  黄牌:苏宁:12’赛恩斯布里、17’李昂、37’若;

  主裁判:范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501647.shtml report 3275 苏宁3-0鲁能拉米雷斯破门庆祝北京时间3月5日20点整,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江苏苏宁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开场仅2分钟,苏宁队就利用吉尔的失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