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蛰伏15年!延边取中超第1分 曼帅申花首秀险演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3月5日晚,2016年中超首轮,升班马延边富德客场1-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队,取得延边足球史上的中超第一分。曼萨诺率领的申花主场作战险些输球,好在登巴巴点球救主,上海五星体育认为:延边队整体感非常好,没有明显的弱项,靠速度弥补高度的不足,这支延边队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十多年前延边队的风貌。申花收获不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如果不是对方金承大射术不精的话,延边可能就拿到三分高高兴兴回家了。

  上一次延边队征战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还叫“甲A”,如今15年过去了,甲A已变中超,当年的“吉林敖东”也更名为“延边富德”。对2000年的甲A记忆,现在的延边球员们印象已经模糊,以队中最小的主力孙君为例,那时他只有7岁。对阵申花,将是延边时隔15年后再次回到顶级联赛,同时也是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

  上赛季结束后,曼萨诺和国安分手,不过西班牙很快接到了申花的邀请,出任国安死对头的主帅。中超最佳教头曼萨诺对中超相当了解,执教水平也受到认可,不过他需要熟悉了解自己的队员,这同样也有一个过程。申花大面积的人员替换,势必会涉及一个磨合的问题。

  5日晚,两队比赛上半场,申花队莫雷诺打进一球但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延边队率先发难,中甲最佳射手河太均打入一球,比赛最后阶段,延边队孙君禁区内手球,登巴巴一蹴而就扳平了场上比分。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

  延边首战为何能战平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延边今年外援方面调整力度不小,斯蒂夫由租借改为买断,总计花费350万欧元引进了两名韩国球员金承大和尹比加兰,此外还招揽了塞尔维亚球员特科维奇。内援方面,花费1200万人民币引进了申鑫的池忠国,另外一名申鑫球员崔仁也花费了延边3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延边队今年不但早早完成了引援,而且从主教练到外援,延边队基本被打造成“韩国化”。从亚冠就可看到,“韩国化”正是中超“金元化”的最大劲敌。尽管是一场平局,但世人已经看到延边足球重新归来。

  延边是甲A元年的元老球队,目前依然活跃在中超赛场的甲A元老还有广州恒大(广州太阳神)、上海申花、辽宁宏运(辽宁远东)、山东泰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苏宁(江苏迈特)。当年意甲7强有“7姐妹”之称,而如今的中超也重新回到了当年甲A的“7姐妹”时代。

  对于申花1-1战平延边的结果,上海五星体育评论员唐蒙认为:申花收获不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从今年的中超从这样一支升班马身上就可以看出,今年联赛是非常不好打的,延边全队上下从第一分钟到第90分钟,奔跑迅速,作风顽强,如果不是对方金承大射术不精的话,延边可能就拿到三分高高兴兴回家了。(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501989.shtml report 1951 申花1-1富德登巴巴点射救主跪地庆祝3月5日晚,2016年中超首轮,升班马延边富德客场1-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队,取得延边足球史上的中超第一分。曼萨诺率领的申花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