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值!苏宁戳了鲁能痛点 梅帅:谁强谁弱30轮后说

来源:京华时报

  这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从鲁能队吉尔那一次滑倒开始,胜利的天平渐渐倾向江苏苏宁。3比0,主场作战的中超新贵凭借拉米雷斯和特谢拉的惊艳表现高调赢得开门红。包办3粒进球,两位大牌体现了高人一筹的能力。这么一看,苏宁的6000多万欧元花得还真值。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对决 徒弟乱拳打死老师傅

  由于双方阵中有多位巴西球员,加之鲁能主帅曼诺也是巴西人,并曾执教巴西队,这场比赛可谓巴西人的“对决”。结果,曾带过特谢拉与拉米雷斯的曼诺最终输在了昔日弟子脚下。

  鲁能本场并没有与对手打对攻,而是以防守反击为主。但让他们没有料到的是,开赛仅仅2分09秒,后卫吉尔在回防中脚底打滑,摔倒在地,拉米雷斯白捡了一个单刀机会,一蹴而就。失球之后,吉尔示意场边的工作人员,要求换鞋。这一失球打乱了鲁能的部署,尽管在上半场后半段控球时间高于苏宁队,但是在苏宁的严防下,鲁能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鲁能试图从两边撕开对手防线,然而此举正中苏宁下怀。苏宁的反击打得更坚决,若、特谢拉、拉米雷斯组成的三叉戟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第66分钟,禁区左侧的特谢拉面对赵明剑的防守,横向一拨兜远角得手,苏宁2比0领先。终场前5分钟,又是特谢拉!接到吴曦的斜传梅开二度。最终,苏宁3球击退鲁能。

  师论 曼诺 谁强谁弱?30轮之后再说

  虽然3球饮恨,但鲁能主帅曼诺显得很淡定,“比较两个队的水平,要看30轮之后的排位,而不能只看眼前一场比赛”。同时他强调,在防守中不该给特谢拉这样的球员太多机会,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谈及比赛,曼诺说:“我们在防守中不该给特谢拉这样的球员太多机会,因为只要给他这样的球员机会,他就会抓住机会进球。”早在广州冬训时,曼诺就曾阐述过对球员个人能力与战术之间关系的看法。他说,一支球队要取得胜利,是要以有实力的球员为基础,如果不具备有实力的球员,战术也就无从谈起。

  对于输球的原因,曼诺直言:“足球比赛不能单单以球队的水平高低来衡量,临场发挥很关键,对手的发挥比我们更有效率。”曼诺称,现阶段无法评价哪支球队的实力强、哪支球队的实力弱,因为漫长的联赛有30轮。“鲁能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力争不受中超首战失利的影响,打好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

  佩帅 夺冠热门?还不敢想太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满面春风,“赢下这场比赛,我非常开心,感谢队员的拼搏精神。”同时他强调,这场比赛之后,球队可以缓一口气。漫长的赛季中,球队不会只打防守反击一种打法。

  此役苏宁能够大胜鲁能,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强力外援的发挥。当问及外援与球队的磨合是否已经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时,佩特莱斯库表示:“外援到队的时间比较短,身体状况和磨合程度没有达到最好水平,但是这些外援身价、水平摆在这里,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磨合也会越来越好。”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有德国媒体询问主帅:“赛季准备期,苏宁大手笔投入买人,很多人都认为联赛冠军才能让外界满意,这样的投资是不是能取得这样的回报呢?”对此,佩特莱斯库表示:“今年联赛的夺冠热门还是去年前四的球队。联赛才打了一场,我们还是应该做好长远规划,想太多的话,下面的压力太大了。”

  分析 苏宁戳了鲁能的痛点

  从之前的亚冠比赛来看,鲁能防线混乱的问题有所改善。纵观本场,补强吉尔一人并不能完全解决鲁能防线的问题。要想本赛季有所作为,鲁能必须先解决好防守难题。然而苏宁队正是用成功的防守冻结了鲁能的进攻源头,胜利水到渠成。

  昨晚的第一个失球尚属偶然,接下来的两个失球,虽与特谢拉超强的个人能力有关,但也暴露出鲁能在后腰与边后卫位置存在的问题。正如曼诺赛后所言,像特谢拉这样的高水平球员,不能给他太多机会。可见,曼诺也意识到了在防守特谢拉时出现的问题。

  反观苏宁队,对鲁能进攻核心蒙蒂略、塔尔德利的限制十分有效,这也是他们赢球的重要原因。比赛开始后,蒙蒂略所到之处,张晓彬如影随形,致使阿根廷人无法轻易拿球、转身,鲁能的进攻源头就这样被掐断。看到蒙蒂略有力使不出,曼诺只好在下半场将他换下。

  赛后,鲁能队内一人士坦言,能否解决好防守问题将决定鲁能本赛季能走多远。

  冷门 上港被菜地坑了

  昨天,上赛季亚军上港做客航海体育场,0比1不敌河南建业。值得一提的是,航海体育场糟糕的场地和建业疯狂的逼抢让上港队员空有一身本领却难以施展。此外,双线作战也是影响上港未获胜的关键因素,而球队饱受诟病的板凳深度问题也再一次暴露。

  航海体育场是闻名中超的“菜地”,谁到这里都会忌惮三分,上港也难逃一劫。第21分钟,上港连续配合推进至大禁区左侧,当埃尔克森铆足劲准备射门时,皮球却陷入“坑”中,这脚射门也以踢空告终。而主队建业却对坑洼的场地很适应。第30分钟,伊沃在右路斜传禁区,尽管颜俊凌奋力地扑出了哈维尔的推射,但后点跟上的奥斯曼补射为建业打破僵局。凭借此球,建业拿到新赛季的开门红,也爆了中超首轮一大冷门。此后上港发起了反扑,不过建业队员的疯狂反抢,让他们始终找不到节奏。整场比赛,埃尔克森和孔卡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难以发挥作用,上港的落败也在所难免。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被升班马延边富德队逼平。第二轮,上港与申花将上演上海德比。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24001.shtml report 3208 苏宁3-0鲁能拉米雷斯破门庆祝这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从鲁能队吉尔那一次滑倒开始,胜利的天平渐渐倾向江苏苏宁。3比0,主场作战的中超新贵凭借拉米雷斯和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