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球老祖宗33年再夺牌 英媒:输日本留不小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英格兰队主力皮奇福德
英格兰队主力皮奇福德

  北京时间3月5日深夜,2016年世乒赛男团半决赛,超级大黑马英格兰队1-3不敌日本队结束了自己的神奇之旅。乒乓球被中国人玩成国球,但凡世界大赛几乎都是中国球员大包大揽拿冠军,如果突然问一句乒乓球是谁发明的,可能很多人都会一愣,谁呢?英国人!一块男团铜牌,已经创造了33年来英格兰乒乓球的历史。不过英国奥委会官网在报道中说:“皮切福德第四盘浪费了四个盘点,英格兰队原本有机会走得更远。”

  翻翻乒乓球老历史

  不论是世乒赛团体赛,还是男女单打比赛,最近几十年的成绩簿上几乎都是中国球员在前列。英国人发明了很多如今世界流行的体育项目,虽然英国人本身已经并非玩得最好,比如网球比如足球。当然,乒乓球也是最好的例子。

  19世纪末,英国人发明了乒乓球,这项运动立即风靡欧洲。1926年第一届世乒赛就在伦敦举行,英格兰男队在1953年获得过1次男团冠军,此外他们还获得过两次亚军,算上最新的这一次他们一共获得11次并列第三。上一次该队进入世乒赛四强,还是1983年东京世乒赛。

  成吉隆坡最大黑马

  英格兰男队队世界排名第16,上届世乒赛才刚从第二组级别升级打进争冠组。英格兰队目前的主力,是世界排名64位的22岁小将皮奇福德,世界排名72位的26岁金童金克霍尔,以及世界排名159位的沃克。如中国拥有马龙、许昕、樊振东这些超级武器,几乎可以闭着眼睛横扫世界,但英格兰队就只有这几杆破枪。但就是这支队伍,这次在吉隆坡创下了世乒赛数十年来罕见的奇迹。

  小组赛该队与德国、瑞典、法国、丹麦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同在B组,赛前怎么看小组出线热门都是德瑞法,马来西亚队也是因为东道主的原因越级来打争冠组比赛的。赛前马来西亚媒体还错误地分析说,希望在小组最弱的英格兰队身上拿1分以保颜面。小组赛前两轮,英格兰1-3不敌瑞典、0-3不敌法国,当时给外界的感觉他们真是一盘菜。随后该队则如有神助,3-1胜丹麦、3-1掀翻德国战车、3-0赢马来西亚。

  进淘汰赛首先遭遇波兰,英格兰3-2胜出金克霍尔独得2分。1/4决赛他们再遇法国,法国队由前国乒女二队主帅韩华领军,当时一致被外界看好。英格兰3-2力克法国,皮奇福德独得2分金克霍尔赢下第五盘关键胜利。

  男团中英大战险成真

  英格兰与日本队的男团半决赛后,一人独丢2分的皮奇福德沮丧地坐在球员通道口哭泣,那2分他本都有希望拿下的。第二盘对阵吉村真晴,皮奇福德决胜局9-11憾负。第四盘对阵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一哥水谷隼,皮奇福德首局开局7-0领先,在11-8、12-10连赢两局后,被对手3-2逆转。其中第四局局末皮奇福德曾手握四个盘点,但被水谷隼12-10逆转。如果当时皮奇福德能赢下第四盘,第五盘将是金克霍尔对吉村真晴,英格兰队将极有可能再次爆冷。

  如果英格兰队能进决赛,今日与中国队争冠的就将是他们,他们错过了90年来第四次进世乒赛男团决赛的机会。英国奥委会官网报道说,这枚铜牌让全英国振奋,英国男子乒乓球队还会继续进步。在德国男乒轰然倒下的背景下,欧洲乒坛处于战国纷争的局面,未来几年乒乓球的发源国英格兰还将继续创新高。(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24088.shtml report 1724 英格兰队主力皮奇福德北京时间3月5日深夜,2016年世乒赛男团半决赛,超级大黑马英格兰队1-3不敌日本队结束了自己的神奇之旅。乒乓球被中国人玩成国球,但凡世界大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