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能预警!“特曦拉”大放异彩 引爆中超揭幕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道锦、王恒志

  新华社南京3月5日体育专电 题:“特曦拉”组合大放异彩引爆中超揭幕战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王恒志

  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

  江苏苏宁易购队的“特曦拉”超级中场组合5日在中超揭幕战中大放异彩,“5000万欧先生”特谢拉的两记鬼魅射门、吴曦的犀利直塞和前插、前切尔西悍将拉米雷斯的中场辐射以及机敏挑射竟令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的山东鲁能队大败而归,而“特曦拉”或将成为令中超所有球队头痛不堪的组合。

  经过两场亚冠比赛的磨合后,新赛季中超开赛前引援风头最劲的苏宁队终于王牌爆发,尤其是特谢拉、吴曦和拉米雷斯的闪耀表现令人感到这支球队所蕴含的潜力,若此组合未来在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不受伤病困扰,则将成为苏宁队赖以与恒大等豪门一争高下的核心力量。

  满场的苏宁球迷都在为特谢拉疯狂,这位26岁的前欧冠常客顿涅茨克矿工队的“进攻神器”在下半场先是在禁区前沿靠左的位置右脚兜出一记完美而优雅的弧线球直挂死角,随后又在小角度接吴曦的精准直塞力射破网,成为苏宁队首战大破强敌的最大功臣。从整场来看在左前卫位置上的特谢拉尚未找到最佳状态,他在射门上的精准度令人印象深刻,但在1对1突破上成功率不高、和队友的传球不是很顺畅,向中路内切时往往显得有些犹豫。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即便是在这样的状态下特谢拉也能用强大的射门功力锁定胜局,一旦他度过适应期后找到最佳状态,则会是非常可怕的武器。而特谢拉攻入其本场第一球后冲向场边与小球童热情拥抱的画面,也展示了其亲和力强的一面。

  拉米雷斯本场的表现同样重量级,在前两场亚冠小组赛中便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的他本场比赛威风八面,他不仅在开场3分钟便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轻松挑射戏弄了中国队“国门”王大雷,更是在双前腰之一的位置上展现出强烈的前插意识、梳理进攻线路的能力和强悍的拦截功力,鲁能队的中场球员随时都可感受到拉米雷斯带来的压迫感,他的存在不仅提升了苏宁的中场硬朗度,还成为苏宁队的攻防枢纽。

  再看另一名前腰吴曦,他在进攻上成为苏宁队的一大王牌,其频繁的机敏前插使鲁能队后防十分忌惮,上半场他接吉翔直塞后的聪明前插逼迫鲁能后卫将其撞倒,险些制造一记点球,虽然裁判没有判罚,但下半场活跃的吴曦又用一记手术刀般的渗透球撕裂对手防线,助攻特谢拉破门,吴曦进攻灵活机敏的特点本场得到了充分展现。

  尽管一场比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考虑到苏宁首战的对手是实力不俗、且近况甚佳的中超传统豪门鲁能队,苏宁队的表现至少说明了其存在的巨大潜力。尽管整体传控尚不如鲁能流畅有序,但苏宁队的潜能却似乎要大于对手,目前其单前锋若和右前卫、国脚吉翔也明显不在最佳状态,球队的整体配合也并不默契,一旦苏宁经过两个月的适应期后提升了配合的默契度,则其主力阵容的威力有望提升一级。

  苏宁的单后腰张晓彬在揭幕战中表现不俗,在防守上比较抢眼,而后防线的李昂、澳大利亚主力国脚塞恩斯布里、任航和周云也较为稳健,门将张思鹏本场的发挥堪称出色。再看苏宁的替补席上,还有上赛季的攻击核心、“大腿”萨米尔和边路突破好手谢鹏飞,这些都是苏宁的优势。苏宁目前的缺点在于,一是右路吉翔和周云的攻击力显得薄弱,二是锋线上若的状态需要进一步检验,三是整体板凳深度并不够,应付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会很紧张。

  但总而言之,“特曦拉”组合在中超首轮的闪亮表现令人对苏宁队有了更多期待,尤其是吴曦若能随两位大牌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则也将对国家队产生帮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27142.shtml report 2308 苏宁3-0鲁能拉米雷斯破门庆祝新华社南京3月5日体育专电题:“特曦拉”组合大放异彩引爆中超揭幕战新华社记者郑道锦、王恒志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