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中国球员身体素质好 超过50名洋帅竞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近日接受了国际足联专访,专访中高洪波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带领国足尽可能突围世预赛,他介绍说目前有超过50位的外国主教练正在竞选中国国足主教练的职务。高洪波表示,国足的球员们拥有着亚洲范围内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如果技术过硬,自然可以取得突破,他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由于在2018世预赛中战绩不佳,主教练阿兰-佩兰下课,替代它的是高洪波。由于之前的比赛发挥糟糕,中国队不仅需要赢下剩下的两场世预赛,还需要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因此对于高洪波来说,如何扭转颓势成为了现在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说实话,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棘手的情况。”高洪波说,““毫无疑问,我们的希望都命悬一线,但是我们应该暂时抛弃掉失望的情绪,去直接面对困难。我们需要专注于下一个比赛,虽然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高洪波仅仅是自1997年的朱广沪之后,中国国家队迎来的第二位本土主帅,但是此前他率领国足在2010年有过不俗的发挥,当时他率领国足1-1战平德国,友谊赛中1-0击败法国,2010年东亚杯3-0击败韩国,结束了32年逢韩国不胜的尴尬纪录。2011年,卡马乔接任了高洪波的工作。

  现在,留给高洪波的任务极其艰巨,五天之内他们要连续面对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留给他备战的时间也不多了。对此,今年1月份年满50岁的高洪波表示:“我是一名中国教练。作为土生土长的这个人,我会对我的球队负责。最近几年,我们几乎所有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在打亚洲区预选赛的时候,都未能晋级国际足联举办的赛比赛,在这方面,我的任务是带领球队通过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同时更希望球队的未来发展更加广阔。我们国家的足协进行了改革,我们会找到一条改造国家队的正确道路。”

  “至少在亚洲,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是很好的,所以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不会是我们的问题。”高洪波说,那也是他渴望迎来具有技术上天赋的球员的原因,“所以,我们需要提高最多的是在技术和战术方面。我们的球员速度快、强壮,我们有身材高大的球员,而且弹跳好,跑得快。如果他们学会如何更好利用头球,如果他们的技术和身体优势一样好,他们自然可以取得突破。”

  据高洪波介绍,中国国家队的好成绩是他保住国足主教练位置的关键,目前已经有几十位外国主教练正在竞选国家队主帅的职务:“我们的技术专家小组将决定谁是中国队合格的主帅,现在我的支持率还不错,但是这份工作有超过50个外国主帅在竞争,对于我来说,如果他们来了我会离开,但是现在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和球员们齐心协力,并且证明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高洪波持乐观的态度:“中国足球的总体情况还不错,尤其是在俱乐部和基层。我们的俱乐部的投入在不断地加大,所以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明星球员都愿意来中国踢球。我们的联盟已经建立了22年,我们的俱乐部拿下了亚洲冠军,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已经产生,我们应该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27584.shtml report 1865 报道截屏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近日接受了国际足联专访,专访中高洪波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带领国足尽可能突围世预赛,他介绍说目前有超过50位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