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主场一球小胜中超亚军 专治各种不服气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本赛季中超联赛真可谓“开门遇冷”。周五晚,如果说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2:1力克广州富力还有些侥幸的话,昨天下午,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河南建业,就真真切切地遭遇了当头一棒。

  同建业的比赛,上港基本沿用了亚冠2:1击败水原三星的阵容。唯一的一个调整就是埃弗拉顶替了吕文君,而于海再次客串起了后腰。这样的安排效果并不佳,于海在后腰位置上既没有拦截,也没有组织传球,导致上港在中场争夺中始终处在下风,同时防线也缺乏保护。全场比赛,上港只有8脚打门同建业持平,输球并不冤枉。

  反倒是河南建业,再次证明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定律神奇之处。上赛季,建业就以相同的战术,一招鲜打遍天。纵观上赛季所有主场比赛,建业取得7胜6平2负的战绩,BIG4中只有北京国安从航海体育场带走了3分。整个赛季,虽然他们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累积传球没有超过10000次的,但他们的抢断次数(575次)高居联赛第一,犯规次数(563次)排名联赛第二。这种强硬凶悍的作风恰恰是恒大、上港这类技术型球队非常头疼的。

  面对联赛首轮输球,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后故作淡定,“比赛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客观理由。对手拼抢积极,踢得非常好。最重要的是比赛中,他们把握住了机会。”而针对外界质疑建业主场“菜地作祟”的声音,建业主帅贾秀全不以为然,“我觉得这对双方都是均等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36930.shtml report 624 本报记者曹鑫宇本赛季中超联赛真可谓“开门遇冷”。周五晚,如果说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2:1力克广州富力还有些侥幸的话,昨天下午,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河南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