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点首战胜利关键 谢中国球迷营造主场氛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原本冷清的美拉华蒂体育馆突然涌进了一万五千名由赞助商组织的中国观众,这让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女团决赛瞬间有了人声鼎沸的感觉,以至于在首盘比赛局间休息时现场主持人也不得不提醒激动的球迷在比赛进行时保持安静。

  今天的女团决赛由卫冕冠军中国迎战日本。第一盘比赛刘诗雯对阵福原爱。此前刘诗雯与福原爱交手九次,取得八胜一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失利是在2009年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当时福原爱在1/8决赛中4-2战胜刘诗雯。

  首局刘诗雯开局6-0领先,最终11-5胜出。易地再战刘诗雯再度取得梦幻开局,5-1占据上风。虽然福原爱中局奋力反扑,但刘诗雯牢牢把握主动,最终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胶着,到尾局时刘诗雯8-6稍占上风。这个时候福原爱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日本名将稍有起色,比分变成9-8的时候刘诗雯也叫了一个暂停。这个暂停后福原爱两度回球失误,刘诗雯11-8锁定胜局。

  “今天心态方面准备得不错,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支持,自己只要上场拼就好了,”赛后刘诗雯接受采访时表示。同时她感慨今天主场气氛特别浓厚,也感谢中国球迷为自己加油,“希望后面的比赛继续为我们加油,”刘诗雯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39331.shtml report 928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原本冷清的美拉华蒂体育馆突然涌进了一万五千名由赞助商组织的中国观众,这让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女团决赛瞬间有了人声鼎沸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