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转石川霸气李晓霞王者归来 经受压力奥运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作一号单打出战的李晓霞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3-2(6-11/7-11/11-9/11-3/11-5)收获了对阵石川佳纯的八连胜,帮助中国女团大比分2-0拿到赛点。全场比赛,从“梦游般”的开局到最后王者归来的逆转,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展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也让人们对于她里约奥运会的前景格外期待。

  作为队中的“老大姐”,28岁的李晓霞成为了继张怡宁之后又一位大满贯得主,但是饱受伤病困扰的她却一度距离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远。因为受伤,李晓霞一直无法接受系统训练,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而且还一度经常发低烧,这都给她的前景带来了隐患。

  此次世锦赛团体赛,主教练孔令辉特意给了李晓霞最多的机会,多次比赛安排李晓霞出场,而从小组赛阶段,李晓霞就连续几次打满五局才涉险过关。不过一次一次的五局苦战,并没有让人们对于李晓霞失去信心,反倒是看见她状态的逐步回升。

  这一点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面对此前七战全胜的石川佳纯,前两局比赛李晓霞如同梦游一般,不仅失误很多,而且在比赛中的发挥毫不连贯,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张怡宁就表示,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李晓霞明显近来没有接受系统训练。但是就在这样的状态下,李晓霞在几乎没有赢面的第三局比赛里抓住对手心态的波动,艰难拿下之后又在后两局实现了大胜,逆转取胜收获了对阵石川佳纯的八连胜。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极其惨烈的,一度看到胜利曙光的石川佳纯在输掉比赛之后泪洒赛场,而大比分0-2的局面更是让第三位出场的伊藤美诚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对于李晓霞来说也是一样,如果输掉了这一场,作为一号女单的她还将在第四场迎战福原爱,状态低迷的她能否取胜并不是很有把握。

  但是好在李晓霞坚持了过来,从第三局开始她打出了气势,张怡宁也惊呼李晓霞“老虎醒了”。一次一次的振臂高呼,李晓霞收获的不仅是这一场比赛的信心,更是对于未来比赛的信心。在饱受伤病困扰的现在,长时间来第一次出席“外战”的她,显然最需要这样一场死里逃生的胜利来给自己增添信心,经历了这场胜利,无论是教练组、李晓霞本人还是外界,都对于李晓霞的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2700.shtml report 1341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作一号单打出战的李晓霞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