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中国女团3-0胜日本 第20次捧起考比伦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李晓霞和丁宁均上演了逆转,中国女团3-0连续第二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击败日本,实现了世乒赛团体三连冠,这也是中国女团历史上第20次捧起世锦赛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中国队作为客队,在女团决赛中遭遇老对手、主队日本女队,出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其中李晓霞是第一单打。日本队出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其中福原爱是第一单打。

  刘诗雯3-0(11-5/11-6/11-8)福原爱

  第一场比赛刘诗雯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福原爱。首局比赛刘诗雯一上来6-0领先,随后福原爱尝试追分但失误过多,刘诗雯发球直接得分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刘诗雯3-1领先,6-2之后福原爱不断抢攻连得2分,随后刘诗雯相同方式回敬。将比分迫近至6-8之后,刘诗雯慢搓对方正手造成福原爱失误,反手得分11-6再下一局。第三局,开局5-5之后刘诗雯连续2个下旋发球迫使福原爱接发下网,11-8拿下,大比分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李晓霞3-2(6-11/7-11/11-9/11-3/11-5)石川佳纯

  第二场比赛李晓霞出场,迎战迎战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石川佳纯。第一局比赛,石川佳纯开局4-0领先,李晓霞失误过多不断送分,石川佳纯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李晓霞拿下第一分之后连续三个失误,她的整体节奏出现问题,反手接发球弹网出界让石川佳纯11-7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关键时刻紧咬比分后来居上,反手斜线得分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各自2个失误开局2-2,随后李晓霞逐渐进入状态连续打出好球6-2领先,11-3大胜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比赛,李晓霞3-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7分11-5拿下,大比分3-2惊险逆转,帮助中国女团拿到赛点。

  丁宁3-1(8-11/11-7/11-8/11-1)伊藤美诚

  第三次比赛丁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5位的伊藤美诚。第一局比赛,伊藤美诚开局阶段气势如虹不断得分建立起6-2的领先,依靠着发球直接得分10-8拿到局点,正手快攻得分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伊藤美诚失误开始增多,丁宁发球直接得分拿到局点,依靠对手反手失误兑现之后11-7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比赛,丁宁开局连续失误让伊藤美诚5-2领先,但随后日本小将突然失去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丁宁连续得分将比分超出,11-8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比赛,丁宁开局7-0领先,依靠着对手连续的正手失误,丁宁11-1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逆转伊藤美诚。

  最终中国女团3-0完胜日本女团,连续两届在世锦赛团体赛中击败日本,实现了世乒赛团体三连冠,这也是中国女团历史上第20次捧起世锦赛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4456.shtml report 37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