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李晓霞王者归来 中国女团再夺冠彰显国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苦战击败日本,第20次捧起了考比伦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前世界冠军杨影搭档张怡宁进行了精彩解说。

  比赛开始之前,张怡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会在大赛之前把冠军奖杯制作一个模型,让每位选手都能看到,自己看到奖杯也感觉很感慨,在国家队里从小队员待到老队员,重新看到奖杯,感觉非常亲切。杨影介绍说,此次决赛现场观众非常热情,现场上座率极高,张怡宁也表示,打一打这种亿万观众的比赛,对奥运会的备战特别有帮助。

  介绍到日本队员时,杨影表示,福原爱的打法是反手半长胶,张怡宁回忆说,福原爱采用的这种胶皮只有日本国内有根本不出口,所以中国队的队员拿不到,平时的训练中只能找差不多的运动员来进行训练。福原爱的反手比正手要好一些,但是正手的落点很不错,速度比较快,而且经验丰富,所以也是很有威胁的。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出战团体赛的刘诗雯连丢2分,杨影表示,她看到出场名单时很担心刘诗雯重现当时的阴影。张怡宁表示,刘诗雯自那之后也拿了几个冠军,让人感觉她没有被伤害的特别狠,这名队员的狠劲很足,因此是大赛型选手。刘诗雯这种侧重节奏的打法让福原爱的节奏特点无法发挥,因此今天场面十分占优。而刘诗雯则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高举拳头显得“斗志昂扬”,“第一次在场上的表现这么有气势,平时都是比较温柔的”,“让福原爱输的心服口服”,在比赛中,刘诗雯发挥的非常冷静,很睿智。

  第三局,刘诗雯的半搓依旧让福原爱很难适应,张怡宁表示日本队明显对于队员打比赛节奏的培养做的不是很好,“福原爱彻底被罩住了”。在被对手连续得分反超之后,刘诗雯又是依靠着正手的进攻得分,杨影评价说,刘诗雯的正手就像鞭子一样短促有力,就像编织了一张网限制住了福原爱,瓷娃娃如果想要突破,还是要从自己的反手做文章。对于此次日本队的决赛布阵,杨影和张怡宁都表示把福原爱安排为第一场很不合适,不如让“冷门”的伊藤美诚放手一搏,毕竟福原爱作为老将技战术被对手研究透彻,而且少有特别意想不到的发挥,因此日本队还是过于保守。

  第二场比赛石川佳纯上场,张怡宁介绍说,石川佳纯在场上很有人气,而且打球战术性特别强,杨影评价说,最近几年石川佳纯也经受住了历练。首局比赛,李晓霞失误偏多,杨影表示进入状态不够快是李晓霞的顽疾,张怡宁则表示可以看出她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对比赛预判出现了问题。整个第一局比赛,李晓霞显得很想要掌控比赛局势,但是人显得不够“灵”,打得比较乱,明显想得有点过多,杨影说,李晓霞的状态明显还是有点“欠练”。

  张怡宁表示,今天主要的问题还是在李晓霞方面,因为石川佳纯只是正常发挥,并没有打得十分出色。先下两局之后,第三局石川佳纯领先的情况下失误偏多,张怡宁表示领先时石川佳纯的心态也在出现变化,“如果她今天赢不了李晓霞,这辈子也就赢不了了”。但李晓霞今天的状态始终难以调动起来,杨影惊呼“有魔咒一样”。第四局,李晓霞终于找回状态连续得分,杨影大呼李晓霞“如梦初醒”,张怡宁也笑着说“老虎醒了”,比赛进入了“李晓霞时刻”。

  第三场丁宁迎战伊藤美诚,对于这位近两个赛季表现抢眼的天才少女,张怡宁盛赞她技术十分先进。回顾全场比赛,杨影盛赞中国三位选手发挥出色,刘诗雯一气呵成,李晓霞王者归来展现大满贯选手本色,丁宁完美发挥,这场胜利让人们看到了孔令辉指导的教练艺术,杨影还表示,张怡宁的女儿给她发来信息,表示想妈妈了,杨影表示也很感谢张怡宁的付出,这场比赛也彰显了国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4651.shtml report 1905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苦战击败日本,第20次捧起了考比伦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