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坦言这次状态最差 刘诗雯赢球感觉特别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纲一至三号位选手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后者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组合,最终中国队直落三盘实现三连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孔令辉对记者介绍了排兵布阵的情况,“我们主要综合了前期和日本打的成绩来布阵,最初也考虑了朱雨玲。相对而言的丁宁稳定性更强一些,我们也希望决赛阵容能够更加平均,每一盘比赛都能够略占上风。”孔令辉认为现在这支日本队是十年来最强的一支,在今天比赛二、三号位也给球队形成了很大压力。“虽然都是3-0赢下了对手,但我觉得今天比赛非常精彩。应该说在团体赛中中国队实力平均,而半决赛前的对手都不太强。”孔令辉在强调比赛精彩的同时,也期待着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中再度与日本相遇,“只有高水平对抗才会让更多球迷喜欢这项运动,如果水平差距太大,观众可能看起来不太刺激。应该说今天的氛围和过程还是比较刺激的,”孔令辉说。风;”

  “这次世锦赛对我来说困难很多,”赛后李晓霞对记者说。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次战石川佳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所有参加过的世锦赛里这次我的状态最不好,能够在决赛中打一号位置是团队对我的信任。今天在场上大家也看到了我的具体情况,不管怎么说,最后能够把比赛完成好,我对自己的状态总体感到满意。”当被问及现场万名中国球迷加油是否感觉占到了主场之力时,李晓霞坦言上届东京世乒赛团体赛球队也是非常轻松了赢得胜利,所以观众的加油并不是最决定性的因素,“不可否认,我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这其中不光是在场上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包括了背后支撑我们的强大团队,它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第一个出场迎战福原爱,她表示这其中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很高兴队伍对我这么信任,来之前我也是希望通过比赛把我平常练的东西,包括激情、霸气都释放出来,很开心我做到了,所以在整个队赢下来的时候感觉特别开心,特别爽。”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11-5、11-6和11-8直落三局战胜福原爱,为球队赢下开门红。而在比赛中担纲第三单打,3-0赢下伊藤美诚为球队锁定胜局的丁宁则表示,无论教练让自己打什么位置,她都会完成好比赛任务,“这是我第一次打三号位,最终完成了比赛任务。今天大家一起努力,赢球的最后一刻感觉很享受比赛、也很开心。”(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9702.shtml report 1404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纲一至三号位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