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奥运资格赛人数未定 世乒赛非唯一标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纲一至三号位选手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后者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组合,最终中国队直落三盘实现三连冠。赛后针对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的问题,孔令辉表示世乒赛团体赛并不是确定名单的唯一比赛。

  “15日我们启程去参加世界巡回赛卡塔尔、科威特两战公开赛,回之后就准备四月中旬的亚洲区预选赛,四月底还有一个亚洲杯,这几站比赛对几个奥运重点队员来说都非常重要,不是说仅凭这次世界大赛就定下来了,这四个人(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还是处于竞争的氛围,”孔令辉表示即将参加的几站比赛平均水平很高,对球员是不小的考验,“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是顶级的公开赛,之后的亚洲区预选赛就更加重要了,”根据规则,每个协会可以报两至四名球员参加预选赛,中国女乒还没有确定参赛人数,“我们现在最多可以去四个运动员,等到这次世乒赛回去之后我们再商定是满员都去还是去几个运动员,因为两到四个都可以。”

  孔令辉强调球队会在六月初报第三个团体队员名单。同时他表示亚洲区预选赛的压力不会太大,“打不上还有世界排名,队员有几次机会可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中国队来讲,派谁去打都正常,当然去打比赛的应该是来自四个人中,现在就是去几个人的问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13-17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比赛将产生11个奥运会男子单打资格和11个女子单打资格。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产生男女各5个名额;第二阶段,产生男女各6个名额。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每个协会最多报名4人,分别在五个区(中亚、西亚、东亚、南亚和东南亚)进行,5个区的男女冠军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未能在第一阶段突围的选手可继续参加第二阶段的争夺(每个协会最多报名2人,若该协会已有1名队员在第一阶段中胜出,则只能报名1人),如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手人数超过48人,则比赛分为16组进行,通过循环赛决出16个小组赛冠军。小组冠军再分成4组,进行比赛,最终产生4位冠军,直接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若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手人数不足48人,则比赛直接分为4组进行。4位小组冠军直接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另外2个单打资格将在4个小组亚军之间产生。第一组和第二组亚军、第三组和第四组亚军两两对抗,获胜者获得奥运单打资格。

  参加亚洲区资格赛队员名单2月15日之前提交至国际乒联,而调整名单的截止时间是3月15日。(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1643.shtml report 1460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纲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