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疑已锁定里约门票 朱雨玲奥运前景显微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决赛,李晓霞和丁宁均上演了逆转,中国女团3-0击败日本队。世乒赛是奥运会的重要参考,从这次女团决赛中国队的用人来看,丁宁、刘诗雯、李晓霞这个组合成为中国女队里约奥运阵容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为何重用李晓霞?老将是宝

  从中国乒乓球队最大的奥运战略,就是寻找确保里约奥运会拿到女单、女团两块金牌的最有力方案。而目前在中国队阵中,李晓霞是伦敦奥运会女单及女团冠军,是最有奥运经验的大赛球员。即使李晓霞最近一年的状态很糟糕,中国队在这次世乒赛上也给她给足了锻炼机会,并继续在决赛中重用她。这么强的信号已经显示,李晓霞的里约奥运会前景越来越明朗。

  这次世乒赛,李晓霞一共出场7次,小组赛阶段就打过两次3-2,决赛更是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石川佳纯的。李晓霞的表现很有些让人惊心动魄,不过好在结果皆大欢喜。她通过小组赛一场一场打,把状态逐步调动出来,并在决赛中实现了捍卫自己出场的这1分的目标。

  28岁的李晓霞其实去年就已经萌生退役的念头,伤病导致她最近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因此这次世乒赛不少场次她的比赛才打得比较难看。如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几乎就能确保再获得至少一枚金牌,这不论对李晓霞本人来说,还是培养她的山东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当然,李晓霞现在的实力似乎不足以担任单打主力的重任,她有可能担任中国女队的团体主力。

  刘诗雯,或将迎奥运首秀

  2015年女乒世界杯,刘诗雯第四次夺冠。四次参加世界杯四次夺冠,刘诗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世界杯100%夺冠的惊人纪录。可在竞争极为残酷的中国队,这名24岁的世界杯四冠王迄今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为莫斯科之败,刘诗雯一度远离了中国女队的核心主力层,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遗憾地错过。

  如今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一,而且在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中第一个登场,并3-0完胜福原爱,这样的表现足以让外界相信,她的奥运处子秀已经不远了。

  丁宁,里约女单冠军大热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丁宁因为裁判的判罚很委屈地输给了李晓霞。拿到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之后,丁宁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就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丁宁这些年一直是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这次世乒赛她有两场球让球迷记忆深刻。1/4决赛中国队对荷兰,丁宁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对阵削球手李洁,丁宁在第四局12-10险胜,李洁曾几度看到创造奇迹的机会。另一场就是今天的女团决赛,丁宁发挥很出色,但她的对手伊藤美诚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再过四年如果两人再次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这样相遇,相信到时候丁宁的压力会更大。

  丁宁要想实现大满贯梦想,依然要解决好自己的下蹲式发球的问题。今天在决赛中,丁宁在第二局再次因发球犯规被裁判罚分。如果到了里约奥运会决赛,丁宁如果还能进决赛的话,她的对手很可能是实力更强的队友,那时候如果关键环节再被罚分,那将是很致命很影响情绪的事。

  朱雨玲或是第一替补

  如果中国队从保险的角度考虑,继续启用李晓霞出战里约奥运会,那21岁的朱雨玲将只能期待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了。今天的女团决赛没让朱雨玲出场,这至少是可以解读的信号。当然,如果李晓霞出现严重的伤病,在奥运会前退出竞争,或者另两位中国女队主力有类似的意外,朱雨玲将是中国女队奥运三人名单的第一替补。

  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4月就将在香港举行。届时这四名中国女队主力,如果谁没有去香港参赛,那基本就可以确定她将是参加奥运会团体的人选。因为这次预选赛与往常不同,选拔的是各个协会的奥运会单打种子球员。(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1909.shtml report 2009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决赛,李晓霞和丁宁均上演了逆转,中国女团3-0击败日本队。世乒赛是奥运会的重要参考,从这次女团决赛中国队的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