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三场 张继科3-1逆转助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迎战日本男团,第三局比赛,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张继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3-1(9-11/11-8/11-6/11-7)击败超新星大岛裕哉,帮助中国男团大比分3-0击败日本队,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也实现了最近的八连冠。

  张继科作为三号男单第三场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大岛裕哉。第一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1领先,随后大岛裕哉连续打出正手进攻好球6-5反超比分。此后的比赛双方各有神作紧咬比分,激情四射的大岛裕哉高分贝的叫喊甚至达到了破音的效果,反手中间球拧拉让张继科出现了漏球的低级失误10-8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11-9拿下。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紧盯对手反拍迫使大岛裕哉失误3-1领先,随后日本超新星连续追分5-4反超。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多次采用远台反拉战术收到奇效,10-6后来居上拿到局点,大岛裕哉接发球提前移动但却导致自己出现失误,张继科11-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大岛裕哉开局5-3领先,随后他连续两个低级失误让张继科5-5扳平。随后双方紧咬比分,6-6之后张继科连下3分将比分拉开,反手突击直线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连下5分以11-6拿下,将大比分反超至2-1。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2领先,随后大岛裕哉连续追分5-5双方战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张继科把更多的落点送向了大岛裕哉的反手,不断迫使对手出现失误,正手得分10-7拿到赛点也是冠军点,兑现之后11-7拿下,大比分3-1逆转大岛裕哉,帮助中国男团大比分3-0击败日本队,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也实现了最近的八连冠。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6323.shtml report 1116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迎战日本男团,第三局比赛,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张继科在先丢一局的情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