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球队做打五盘准备 日本排兵尽在掌握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后者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组合,最终中国队直落三盘实现三连冠。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坦言,虽然比赛赢得轻松,但球队在赛前做好了打满五盘的准备。

  “其实今天我们已经做好打到三比二的准备了,赛前和每个运动员说的就是要做好打第五场第五局的准备,”孔令辉透露球队要求队员做好决胜局打到10平的准备,甚至是开局落后,“因为人家已经到了这个水平了,我们之间并不是说有很大差距。”可以说中国女乒做到了未雨绸缪,在第二盘李晓霞与石川佳纯的比赛中,全满贯得主就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取胜的,“前三局李晓霞一直调整不过来,一个是站位有问题,另外一个前三板比较混乱,”说到李晓霞孔指导一方面赞扬弟子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另外也指出她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始终越打越有信心,自己的气在顶着,但是说实话,发挥不是最理想的,在这种情况下能赢说明她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一个是她打得质量,后来和她说,经过调整,多上台,多摩擦出球,发球要有些长球方面的突破,这样慢慢调整过来以后就比较上风了。以前李晓霞和石川佳纯打都没有到过决胜局,这是第一次对手给她心理造成这么大的压力。”此前两人交手七次,李晓霞保持不败。

  经验丰富且实力超群的中国队永远都会给自己留好后手,这次也不例外。孔令辉透露即便李晓霞第二盘失利,他的球队依然会在后面的较量中占据主动,“丁宁排在第三场对阵伊藤美诚,去年打了两次丁宁都赢得比较轻松。即便这样,我们昨天开准备会的时候也准备了她可能会变得很厉害,因为对手想要突破就必须要有大的变化,和前两次交手时有截然不同的变化。”孔令辉认为在今天比赛中丁宁一个是吃对手的发球,二是一上来前三板有些混乱,此外还包括她的发球被判,“发球方面在赛前都有考虑,因为她每次下蹲发球每场都会判违例,今天这是第一次罚分了,所以她很快就站起来变了一个发球,稳定了自己,应该说是不断比赛的经让她在场上没有太乱。”

  孔令辉认为除了李晓霞第三局9-9时的擦边球之外,球队整场球的运气不是太好,“前面一直被对手擦边擦网,但好在我们整个团体是占优的。准备会的时候就说,某一个环节某一个人打得不好的话大家不要乱,只要把你自己那场控制好、打好就可以了,这样就不至于一下打得很慌乱。”

  在被问及刘诗雯的情况时,孔令辉透露作为首个上场的球员,刘诗雯今天发挥得非常好,“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输完之后很多人对刘诗雯打团体赛有质疑,昨天我们也找她聊了聊,今天早上又聊了一下,就问她打第一场球有没有信心。”孔令辉透露除了一、五号位之外,也曾经设想过让刘诗雯打一、四号位,但最终考虑到李晓霞对阵日本选手整体成绩占优,所以在她状态不是特别理想的情况下,依旧让丁宁守在第三场,“主要是丁宁和伊藤美诚打了两次之后对她的球路稍微熟一点,这样我们的队伍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会太乱,比较均衡,因为我们整体的实力确实略高一点,每一次都会遇到对手不断的挑战,我们也习惯了。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不怕他们来冲击我们!”孔令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身布阵充分考虑之外,中国女乒还精准地判断出了日本队的阵容次序:此前在1/4决赛和半决赛担任三号位的福原爱的位置将前移。“之前两场让福原爱打三号位有些客观因素,1/4决赛时是因为她们之前面对同一个对手福原爱输了两场。半决赛对阵朝鲜是因为福原爱对削球在能力上还是有些欠缺。我们想福原爱肯定是打在前面的,唯一的疑问就是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位置会不会互换,因为石川面对中国球员的战绩不佳。”而无论是石川佳纯还是伊藤美诚打三号位,中国队的三号球员丁宁都有一定的优势。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全面了解自身优缺点的同时又对日本阵容有很清晰的把握,再加上实力本来就占优,这比赛中国队又怎么会不赢个干净利落呢。(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7681.shtml report 2053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卫冕冠军中国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