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展望里约:日本女乒强敌 伊藤美诚将超越福原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6日发自吉隆坡)虽然在决赛中0-3不敌卫冕冠军中国,但日本女乒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现在这支球队是近十年间最高水平的日本队,”孔令辉如是说。的确,随着15岁的伊藤美诚迅速成熟,日本女队终于补齐了拼图中最重要的一块,开始想着实现自己奥运会的梦想进发了。

  “目前这支日本队实力相当平均,有点像几年前新加坡队,那个时候新加坡有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好几个高手,”点评女线主要对手时,孔令辉表示日本队石川佳纯、福原爱和伊藤美诚三个人的打法都很有特点,“她们一个左手、一个生胶,还有一个长胶,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他更认为伊藤美诚在球的威胁性上还要超过福原爱,“我觉得日本队,尤其是伊藤美诚可能是今后十年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因为她现在年龄还很小,今后一定会越来越成熟,就像当年的福原爱。她的球要比福原爱更有威胁,质量比较高。”孔令辉坦言一旦比赛中节奏控制不好,中国女乒就有可能被日本爆冷。“像仁川亚运会决赛的第一场,丁宁面对福原爱的时候就曾经出现了慌乱。其实从打法上来说我们不怕她们,但有的比赛如果心态上处理不好的话,会对发挥造成有一点影响。”

  除了小组赛2-3不敌德国之外,日本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中发挥非常稳定。尤其是1/4决赛复仇德国和半决赛再胜朝鲜两役充分显示出球队的稳定性和凝聚力。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球队队长福原爱也反复强调团结对于日本的重要性。据悉,日本女乒已经确定将由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两人出战4月份在中国香港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而伊藤美诚很有可能成为参加团体赛的第三人。稳定的阵容也有助于这支亚洲劲旅在八月份的里约取得好成绩。

  除了日本之外,刚刚结束了内乱的新加坡队和小将担纲的中华台北也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给中国女乒带来一定的麻烦。由于临阵换帅以及主将伤病,新加坡队在本届世乒赛上没有能够闯入四强,但拥有冯天薇和于梦雨两员悍将的她们势必利用未来的五个月紧张备战,试图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创奇迹。尤其是曾经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两枚铜牌的冯天薇,她肯定期望在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上收一个“豹尾”。而中华台北队郑怡静、陈思羽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处理不当的话爆冷也并非没有可能性。

  当然,与中国男乒一样,中国女乒只要做好自己,就没有人能够撼动她们的霸主地位。这种情况在本届世乒赛中显现得非常清楚:即便是面对处于“参赛状态最差一次”中的李晓霞、即便是前两局2-0领先,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依旧无力将全满贯得主挑落马下。实力的差距就是如此之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57686.shtml report 1436 (搜狐体育郭健3月6日发自吉隆坡)虽然在决赛中0-3不敌卫冕冠军中国,但日本女乒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现在这支球队是近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