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回勇欲抢奥运门票 国乒第三人之争未结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男团3-0击败日本队,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许昕、马龙都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而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也比较出色地在这次大赛中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如果以这次世乒赛中国队几名主力球员的表现做预测的话,马龙、许昕去里约几乎可以说是大概率事件,而张继科与樊振东之间的PK,在这次世乒赛后还将继续。也许4月的香港奥预赛,是他们最好的真刀真枪抢奥运门票的舞台。

  马龙许昕,表现堪称完美

  不论对手是谁,马龙都会很好地控制局面,顺利地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他现在是中国队的队长、老大哥,他距离自己的大满贯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去年苏州世乒赛男单登顶已经让他完成了进一步的蜕变,而去年下半年的世界杯再次夺冠更是让他跃上了更新的台阶,如今世界男乒天下他马龙就是绝对的王者。中国男队出征里约奥运会,马龙将是绝对的核心。

  许昕是目前中国队主力里唯一一名直板球员,这些年他非常努力,不论主教练刘国梁对他如何使用,只要给他机会他就会努力去把握。这次马来西亚世乒赛,赛前中国队队内的直通选拔赛,又是许昕打了冠军直接凭本事拿到参赛资格的。从许昕的技术特点来,他更多地被安排在双打比赛中与队友配对,更多的是在团体赛中担任一些角色,而许昕本人则很渴望同时在单打领域也有所建树。许昕目前状态不错,其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国乒教练组的高度认可,这个26岁的小伙子很可能也是中国男队的里约阵容中的一员。

  张继科上演王者归来

  作为曾经取得过极度辉煌的球员,张继科在去年一度陷入低迷。但里约奥运迫近,张继科也在悬崖边惊醒,通过近期全队春节前在深圳的封闭集训,他的功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这次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多次安排他出场练兵,张继科迄今也取得了不败的骄人表现,其中他小组赛战胜的奥地利球员冯格尔、男团半决赛战胜的韩国小将张宇镇,都是去年曾战胜过他的对手。

  这次世乒赛,是今年里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世界顶级大赛。也许世乒赛本身的对手不够强,比赛不够精彩,但这种大赛的氛围是够级别了的。张继科能获得这么多出场机会,能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能出场,已经表明了中国队对他的重视。张继科能不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现在还不好下定论。毕竟现在距离4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队也会继续拿出机会来让樊振东加入其中,在马龙、许昕、张继科、樊振东四人里面进行选择。

  樊振东代表新兴力量

  19岁的樊振东这次世乒赛只打了一场淘汰赛,就是1/4决赛与瑞典那场球。当时樊振东第二个出场,3-0完胜克里斯坦-卡尔松。如果张继科还是去年下半年那样的表现,樊振东去奥运会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但目前的新形势是张继科逐渐走出低谷,樊振东要想去里约难度就因此加大了不少。

  中国队优秀球员太多,很多球员在巅峰时期因名额限制无法登上奥运赛场,在中国队来说是极为常见的事。不过目前奥运门票之争还没有结束,相信樊振东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会继续付出100%的努力继续去争取。接下来中国队将参加几站公开赛,樊振东还有继续表现的机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61262.shtml report 1755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男团3-0击败日本队,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许昕、马龙都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而大满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