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外援几乎包办全部进球 洋枪依赖症严重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谁的中超?外援的?

  除“京津德比”延迟到3月16日进行外,2016赛季中超首轮其他7场比赛全部结束。7场比赛共进16球,除杭州绿城的中华台北球员陈柏良打进一球外,其余15球全由外援包办。

  本赛季是80亿元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史上投入最大、大牌外援最多的一个赛季。不少大牌外援在首轮比赛就打出了身价,热尔维尼奥帮助河北华夏幸福逆转广州富力;拉米雷斯打进本轮最快进球;中超标王、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外援J·马丁内斯也打进了处子球。初来乍到的大牌“洋枪”们用更快的速度、更强的技术、更出色的意识让中超变得更好看、更激动人心,也让以本土球员为主的后防线难以招架。

  从联赛发展角度看,这是好事。

  然而尴尬的是,首轮唯一一个非外援进球来自中华台北球员陈柏良,内地本土球员颗粒无收,最接近的算是“广州仔”卢琳制造的乌龙球。上赛季首轮8场共进26球,其中6球来自本土球员。从本赛季首轮看,中超各队对洋枪的依赖度比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洋枪依赖症”已病入膏肓。

  从中国足球发展角度看,这是坏得不能再坏的事。

  对于那些拥有大牌外援的中超豪门来说,队中再出色的本土球员也只能担当绿叶,比如上海上港的武磊和江苏苏宁的吴曦。在平民球队中,本土球员也难有出头之日。重庆力帆2比1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力帆的两个进球来自外援费尔南多两次世界级的个人长途奔袭;辽宁宏运和延边富德的进球也都来自外援——平民球队更依赖个人能力突出的外援。正是这些个人能力被低估的平民球队的外援,让本轮联赛冷门不断,上赛季前3名首轮全部输球,显示双线作战让球队在中超毫无优势反受其害,也让本赛季中超的开局充满意外和期待。

  首轮一共出现了5张红牌,上赛季首轮只有1张。领到红牌的5人都是本土球员,这其中有裁判执法尺度更严的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各队攻击线上外援的实力越来越强,让本土球员难以招架。裁判尺度越来越紧,自身防守能力又难以在短期内提高,恐怕中超的多条“土产防线”都将让外援前锋们不断迎来进球的春天。

  值得欣慰的是,3大土帅首轮全胜,相比之下,贾秀全的建业技术含量最高。有趣的是,3位韩国主帅也全部不败,亚洲教练首轮完胜欧美教头。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7/content_3137774.htm report 1110 除“京津德比”延迟到3月16日进行外,2016赛季中超首轮其他7场比赛全部结束。7场比赛共进16球,除杭州绿城的中华台北球员陈柏良打进一球外,其余15球全由外援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