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研究生夫妇跑半马获冠亚军 用奖金改善拮据生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7日,布莱恩-阿特金森和凯拉-阿特金森是一对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在读研究生,两人都在读书,这让他们的经济状况不是很乐观。前不久举行的加斯帕里拉半程马拉松比赛上,凯拉和布莱恩分别拿到了各自组别的冠军和亚军,一下子有了改善生活的收入来源。

  凯拉和布莱恩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在他们的出租屋门廊里,摆放着十几双饱受摧残的跑鞋,在那一堆鞋的中间,有两双看上去还不错的名牌跑鞋,一双粉红色,一双蓝色,那就是这对夫妇专门用来参加比赛的装备。

  这对年轻的夫妇每周都会一起训练几次,距离不长,几英里而已,地点就是他们出租屋后面的公园,时间则大多选择在晚饭之后。他们都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生,布莱恩就读于医药专业,凯拉就读于社会工作专业。他们对于跑步有着狂热的感情,从繁忙的工作中安排时间跑步来释放压力,更重要的是,参加比赛所获得的奖金还可以帮助他们支付账单。

  上个月底的加斯帕里拉半程马拉松赛上,24岁的凯拉以1小时20分44秒的成绩拿到了女子组比赛的冠军,23岁的布莱恩跑出了1小时7分38秒,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二位。这对夫妇所获得的奖金数加起来达到了3500美元,这是2014年凯拉从杜克大学毕业之后,与2013年开始独立跑步的布莱恩,职业生涯里所取得的最大笔奖金数。

  “我们现在的生活肯定是捉襟见肘的,这笔钱我们要直接用来还债。”布莱恩说,凯拉在一旁紧跟着表示:“我们都认为我们不会只为了奖金而参加比赛,但是除此之外能拿到奖金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么多的奖金。”

  这对夫妇就是因为跑步而相识,他们来自于佛罗里达州沿海小镇的不同高中,是各自学校校队里的顶级跑者,2006年,他们的照片并排出现在了佛罗里达州的体育网页上,随后,两人作为公爵赛道的越野队的成员正式相识。2011年,他们在读大一的时候开始约会,2014年毕业之后结婚,然后搬到了坦帕开始读研究生,同时一起训练。

  “这是非常特别的事情,我们都爱跑步。”布赖恩说,“我觉得很幸福,我们可以一起上街跑步,只是做一些我们都很喜欢的事情。”

  沿着坦帕湾内部的海柏大道,这对夫妇一字排开彼此相邻,实际上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究竟会怎样。八天之前,布莱恩在奥运会美国马拉松选拔赛上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比赛,跑出了2小时30分22秒,他的疲劳还未痊愈。此前布莱恩计划作为拉拉队给凯拉加油,但是他后来承认,大把的奖金把他吸引到了起跑线上。发令枪响前几分钟,他们拥抱、亲吻,然后各自开始了比赛。布莱恩率先完成了比赛,然后看着自己的妻子以3分钟的优势拿到了女子组的冠军。

  “在大学里我多次受伤,我挣扎着,我觉得我失去了跑步的乐趣。”凯拉说,“在过去的两年中,布莱恩已经帮助我重新找到了快乐。我们一起跑步,真的很好玩。”

  凯拉表示,这笔钱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虽然他们的确正在为钱发愁,以帮助支付租金和食物。但是他们不会把参加比赛当做月例工作,比赛结束的当晚,他们花了很多钱去购买奶酪蛋糕,作为晚餐,享受了一把。

  几天后,他们还在继续庆祝,把那一堆破破烂烂的鞋子放在门廊后面,清洗干净,然后再次出门跑步训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79035.shtml report 1783 北京时间3月7日,布莱恩-阿特金森和凯拉-阿特金森是一对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在读研究生,两人都在读书,这让他们的经济状况不是很乐观。前不久举行的加斯帕里拉半程马拉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