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胜上港迎来中超开门红 不仅仅是新外援建功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前日,在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期待中,建业在主场航体迎来了新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凭借着新援奥斯曼的进球,建业1∶0力克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上港队,用“开门红”送出惊喜。出色的新援、成功的战术,建业用上港这支劲旅检验了自己的硬实力,在新赛季为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

  【看变化】骨架保持,小将崭露头角

  冬季转会期,随着毕津浩、李智超、徐洋等人的离队,建业引入了一众小将,球队的阵容势必要进行一定幅度的新老交替,在这场即将刮起的青春风暴中,小将们会占据多大的分量?

  前日,从建业的首发来看,延续了熟悉的541阵型,人员方面也保持了上赛季的骨架,有4个位置上出现了变化——杨阔、李晓明、戈麦斯、顾操和外力组成了建业的后防线,其中李晓明作为新援顶替了毕津浩的位置;前卫线则由尹鸿博、冯卓毅、伊沃和哈维尔组成,冯卓毅填补了李智超留下的中场位置;身材高大的瑞典外援奥斯曼迎来首秀,没有悬念地成为建业的锋线桥头堡。

  门将位置上,上赛季表现稳健的韩峰仍在预备队恢复状态,吴龑和王国明两位“90后”小将实力均等,由谁首发都不意外,而老贾在前日比赛中选择了王国明。由于喜得贵子的麦克格文刚刚从苏格兰的家中归队,此役并没有首发。在替补席上,坐着牟善韬、龙成、梁雨、王飞等清一色的“90后”小将,比赛中,梁雨在下半场也迎来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看防守】切断上港攻击手联系

  对手上海上港有众多国脚坐镇,还有孔卡、埃尔克森等大牌外援相助,但上周三上港刚刚经历了亚冠苦战,球队的体能状态是主帅埃里克森最为担心的问题,但即使如此,他派出的首发阵容较3天之前的亚冠只进行了一个球员的轮换。状态疲惫加上下午场的比赛,上港很难把比赛速度提起来,而建业通过不惜体力的拼抢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孔卡和埃尔克森两位老朋友形影不离,连换鞋也坐在一起。但到了比赛场上,两人的联系彻底被老贾切断。建业在中场十分重视拦截与抢断,特别是在对于中场大将孔卡的盯防上,建业进行了重点限制,只要孔卡拿球,立即陷入了多名对手的围抢,就像老贾所说“不能给他留思考时间”。

  比赛中,孔卡只能更多地选择向前大脚直传,靠锋线的速度和个人能力去拼机会。然而,当武磊的脚下球多次被顾操铲断,埃尔克森高速下底突破被奋力回追的戈麦斯挡在身后,这一幕幕都成为建业成功防守的缩影。

  【看新援】奥斯曼、王国明表现惊艳

  前日的比赛中,大牌射手云集的上港队只有3次打门射正,而这3次打门都被建业的新门将王国明用惊艳的表现一一化解。如此表现,王国明足以打消所有人的疑虑,不出意外,他也将由此坐上主力门将的位置。

  新人自然要受到外界更多的审视,中场的内援冯卓毅此役也得到了一致好评。他抢断积极、传球精准,建业收获的进球一半功劳要记在他的身上。

  攻入唯一的进球,建业新援奥斯曼自然是本场的功臣。这个超过1.9米的大个子具有强壮的身体,但并不是传统的中锋,脚下技术同样出众的他时不时也会游走在边路,秀一下过人。在老贾看来,奥斯曼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和磨合度,随着对中超的了解,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07/content_1369766.htm?div=-1 report 1588 本报讯前日,在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期待中,建业在主场航体迎来了新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凭借着新援奥斯曼的进球,建业1∶0力克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上港队,用“开门红”送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