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中超开局冷门迭爆为哪般?

来源:大河报

  力帆2∶1恒大、建业1∶0上港、苏宁3∶0鲁能,首轮中超,去年的联赛冠、亚、季军全部遭遇开门黑。这种让人大跌眼镜的景象,中国足坛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2002年,卫冕冠军大连万达主场0∶1负于深圳,亚军上海申花主场0∶2上海中远,季军辽足0∶1北京国安。

  当然,当时中国还处在中甲时代,强队中没有世界级的大牌外援坐镇,与弱队相互之间的差距也没有现在这么悬殊。因此,这也更加凸显出今年中超联赛开局的戏剧性。

  从表面上看,可能是恒大、上港、鲁能都受到了此前亚冠比赛的拖累,而且都是客场作战,球员体能和状态都有所起伏,再加上面对弱旅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输球看似在偶然中的必然。而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中小球队心态的变化。

  今年堪称中超的资本元年,各路豪门一掷千金买来大牌,设置高额的奖励政策,巨大的差距让中小球队望尘莫及的同时,心理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也许以前还能混混日子,如今想要不掉队,上来就要抱着死磕的决心,谋奇策、出奇兵,因为一旦掉队,中甲还有大批“土豪”在排队,想杀回来就势必登天了。

  首轮比赛,两支“升班马”中,华夏幸福2∶1战胜广州富力、延边1∶1逼平申花。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推迟到周三举行,作为上赛季第四名的国安会不会也败走天津?豪门球队赶紧放下身段,千万别低估屌丝们那颗渴望逆袭的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07/content_1369763.htm?div=-1 report 760 力帆2∶1恒大、建业1∶0上港、苏宁3∶0鲁能,首轮中超,去年的联赛冠、亚、季军全部遭遇开门黑。这种让人大跌眼镜的景象,中国足坛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2002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