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奥体中心的橙色火焰 远征为信仰累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推出鲁能泰山球迷系列策划《远征》

  因为鲁能 他们累并快乐着

  本报记者 牛志明

  5日的南京,天气有些阴沉,在雾霾的笼罩下,远远的看着南京奥体中心,灰蒙蒙的。17时左右,当记者来到奥体中心南门的时候,千余名鲁能球迷已经开始集结,等待进场。橙色是他们共同的标志,鲁能泰山南京球迷会的大旗成为最显眼的标志。这些球迷来自全国各地,因为鲁能泰山,相聚南京,一起呐喊。这就是鲁能泰山球迷远征军,他们都有着各自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泰山队。

  幸福 忠橙走下去,情侣相约南京远征

  出发南京之前,记者在公众号上发了一篇名为《远征,忠于信仰》的推送,在上海工作的小荆4日晚上留言告诉记者,他自己5日凌晨4时30分从上海坐火车赶往南京,女友4日晚上8时已经从济南出发,跟随球迷协会的大巴车,5日8时左右抵达南京,两人相约一起远征南京。看到这条留言,很多鲁蜜和记者的心情是一样的,那就是幸福,羡慕。

  在球场入口处,记者见到了小荆和他的女友小何。谈到这次远征,小荆介绍说:“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济南和上海,她(小何)在济南工作,平常我们差不多半个月见一次,这次正好中超首战在南京,我们就相约一起看球,看完球后正好一起回济南。”

  小荆说话的时候,两人的手一直紧握着,其实这次远征,小荆也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之前两人基本都是一起坐大巴去看球,这次小何自己从济南独自坐大巴前往南京,历时差不多12个小时,小荆一直关注着女友的行程,选择凌晨4时30分的火车前往南京,也是为了到南京后更好的照顾小何。

  据小何介绍,两人结缘也与足球有一定的关系,两人在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比赛其实两人都在现场,只是那时候还不认识。相识相知后,两人一有时间就会相约远征,这次南京只是2016年的第一次,未来,肯定会一路远征下去。忠于信仰,一起战斗,这是小荆给记者留言的收尾八个字,他也告诉记者,未来会和小何更多的去远征,有机会也会跟着球队去国外一起战斗,因为热爱。

  执着 66岁老人坚守,堵车12小时不弃远征

  在这次远征南京的球迷中,烟台球迷会应该是距离最远的球迷组织之一。本身路途就远,但在来南京的路上,还遇到了一些“麻烦”。据了解,本次烟台球迷会有26人从烟台坐大巴前往南京,原定4日7时出发,后来因故改在8点出发,当他们行驶至高速日照段的时候,路堵了。原因是前方车辆出现事故,他们只有原地等待,这一等,就是12个小时。由于正是夜间,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等待是一种煎熬,因为不知道何时才可以继续前行。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这时候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返回烟台,不过他们没有放弃远征。12个小时的等待后,车子再次启动,大家都很累了,但心向南京,追随鲁能。5日16时左右,烟台球迷会的大巴车终于抵达南京奥体中心,来不及去酒店办理入住,他们就已经开始为进场做着准备。熬了十几个小时,每个人脸上都有疲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比赛的期待。

  在烟台球迷会这次远征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林先生已经是66岁,这是他的第一次远征,和儿子一起来到南京,就想现场看一次球,为泰山队喊上几声。老人的言语不多,他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是御寒的衣服,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对比赛也很渴望,这次特殊的体验,对于他来说很难得。由于工作的关系,记者无法跟随他们一起到南看台为泰山队加油呐喊,赛后据林先生的儿子介绍,老人对现场球迷的执着很感动,在现场比在电视前更震撼,效果不一样。未来,爷俩还相约一起去远征,下一站可能是石家庄,一起坚守。

  疯狂 累并快乐着,她执着48小时的追梦之旅

  太疯狂,这是很多鲁能球迷远征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这次远征南京的球迷中,女球迷的人数并不少,小柒便是一位来自聊城的女鲁蜜。之前她曾为了看鲁能的训练,折腾3个半小时从聊城到了济南,为的就是看心目中的男神杨旭一眼。那次济南之行她没有机会与男神合影留念,留下遗憾。记者在微信上推送了关于她的故事,俱乐部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要帮助小柒圆了这个梦。

  巧合的是,小柒正好计划远征南京,记者在与鲁能工作人员沟通后,定在赛前帮小柒圆梦。杨旭专门准备了一本鲁能台历,并在自己的那一页上签名,作为礼物送给小柒。不只是见到了杨旭,还得到偶像送的礼物,小柒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她说那一刻就像是做梦一样,真心感谢俱乐部和球员能够这么贴心的为自己着想。

  其实这次远征南京,小柒的行程足够疯狂,差不多要花费48小时。4日16时30分从聊城赶往济南,20时从济南出发赶往南京。5日8时左右抵达南京奥体中心,为见到杨旭做各种准备。据她介绍,整个人的心情一直很复杂,既紧张又激动,手心都是汗,都感觉不到累了。对于小柒来说,这是一次追梦之旅,幸运的是,她圆梦成功,这或许就是最大的幸福。

  对于0比3的比分,小柒的感觉和很多鲁能球迷一样,有些失望,但并不是不可接受,球员们拼了,可对手的外援决定了比赛。赛后小柒和她的朋友坐上返回济南的大巴车,又是长达12小时的长途跋涉。6日10时30分左右,小柒抵达济南,她原本计划去济南西站接站,但因故错过。有收获也有遗憾,当16时30左右返回聊城的家中时,正好48小时。很累但很快乐,这次追梦之旅对她来说很难忘。

  远征,对于很多鲁能球迷来说是一种忠橙的象征,这是一种追随,一种信仰。如果你也有远征的故事,可以在鲁能泰山资讯公众号留言,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平凡的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84959.shtml report 2431 本报推出鲁能泰山球迷系列策划《远征》因为鲁能他们累并快乐着本报记者牛志明5日的南京,天气有些阴沉,在雾霾的笼罩下,远远的看着南京奥体中心,灰蒙蒙的。17时左右,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