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纪录:国乒男女同夺20冠 德没落日英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全部结束,中国男女队在决赛中均3-0战胜日本队夺冠。这次比赛中国男女队继续稳固王者地位,各自同时取得世乒赛第20个冠军。日本男女队继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后,时隔45年再次双双杀进团体决赛。而欧洲乒坛也在发生变化,德国男队小组赛被淘汰创该队30年最差战绩,英格兰男队成为本届比赛最大黑马,时隔39年该队再获世乒赛奖牌。

  一、国乒双线20冠 至高荣誉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国球荣耀国人瞩目。中国男队这次夺冠是八连冠,中国女队是三连冠。而且中国男女队,这次在吉隆坡同时获得第20次世乒赛团体冠军。如果中国女队没有2010年的莫斯科惨败,这次本可以书写世乒赛12连冠的伟业。

  二、日本男女队继续突破

  日本男队这次获得男团银牌,创造了该队多项历史。从2006年德国不莱梅世乒赛开始,近10年来日本男乒已经在世乒赛舞台上取得了连续四届获铜牌的战绩。这次在2016年世乒赛,该队追平了39年前在伯明翰世乒赛上的战绩,当时他们也是男团决赛输给中国队。这是日本男队历史上第13次打进世乒赛男团决赛,该队曾七次获得世乒赛冠军。日本女队这次也如愿进入了决赛,日本男女队上一次双双进世乒赛决赛还是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的事。

  三、英格兰男队创造历史

  英格兰队时隔33年再次获得世乒赛铜牌,震惊了世界乒坛。小组赛他们与德国、瑞典、法国、丹麦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同在B组。从世界排名和实力上看,他们在小组里排倒数第二。小组赛前两轮英格兰1-3不敌瑞典、0-3不敌法国,随后他们3-1胜丹麦、3-1掀翻德国战车、3-0赢马来西亚。最终瑞典、英格兰和德国同积8分,英格兰队凭借小分优势挤掉德国队获得参加淘汰赛资格。随后他们1/8决赛3-2胜波兰,1/4决赛3-2爆冷击败法国。

  四、中华台北女队创16年最佳

  中华台北队1/4决赛3-2战胜中国香港,在这次世乒赛上获得女团铜牌,这是该队16年来的最佳战绩。16年前她们凭借陈静、徐竞两大“外援”获2000年吉隆坡世乒赛女团亚军。16年后他们依靠本土球员郑怡静、陈思羽等人再度崛起,当地媒体对她们的评价是——“创造了中华台北本土阵容历史最佳战绩”。郑怡静本次比赛,创造了9连胜的骄人战绩。

  五、德国男乒创30年最差

  核心奥恰洛夫缺阵,老将波尔又状态低迷功力大减,德国男队小组未能出线只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该队参加世乒赛近30年的最差战绩。男团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不仅将会让位于日本男队,还很有可能被新星的欧洲新锐法国、葡萄牙甚至英格兰队超越。(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93606.shtml report 1170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全部结束,中国男女队在决赛中均3-0战胜日本队夺冠。这次比赛中国男女队继续稳固王者地位,各自同时取得世乒赛第20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