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恒大腿使不上劲路该怎么走?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费尔南多的横空出世给中国联赛再次宣告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真理,当26万欧对上4200万欧,恒大却输给了速度,足球比赛毕竟不只是尖锐刺刀的比拼。既然斯科拉里不想承认11天4战的恒大已经被透支,那么主力框架的“年迈”就摆上台面。

  

  几天前,恒大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赢下了一场无关紧要的超级杯,那一场人们对苏宁还充满鄙夷,对特谢拉还饱涵质疑,对恒大依旧充满希望。后来,卫冕冠军在悉尼惨遭绝杀,导致亚冠小组积分垫底,同时中超迎来开门黑,被名不见经传的费尔南多破了防线;而苏宁则用双线两连胜强势抬头,5000万欧先生证明着自己的名副其实。

  所以恒大,累了。不仅仅是在体能上,还有在意志力和精神状态上。这是给恒大输球的理由,也是给固执的不肯变通的斯科拉里的警钟。

  

  他以为他的弟子和五大联赛的佼佼者们一样,作为成功的典型对于稍微密集的赛程可以游刃有余,他以为他们密不漏风的防守应对快速反击的时候可以轻松破坏。所以近五战18人大名单几乎不变,对阵重庆力帆,郑智入替,郜林首发的微调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变。这一战。高拉特、郑龙等主力球员一直都不在状态,看着保利尼奥40米护送费尔南多进球满满的心疼。恒大无论是攻防转换的速度、前锋单兵突进的速度、传接球的速度、摆脱过人的速度、有球与无球跑动传切的速度,没有一样能拿得出手,以至于重庆队抓住空挡防反是一打一个准。

  其实斯科拉里心里对于这些是门清儿的,相继换上拥有爆发力的于汉超和阿兰,而对于换下打破进球荒的马丁内斯他如此解释: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我觉得当时场上节奏太慢,球队更需要速度,因此我换上了于汉超,他的特点就是速度快。”他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的疲软,只是他一向习惯对外界表现对球队肯定,而当人们质疑他的排兵布阵时,他必须用强硬去回击质疑,他显然还不适应恒大输球的节奏。

  当然,揭幕战上恒大不是唯一的失利,也不是唯一败在快字的球队,中超前三甲的联赛初战均遭“爆冷”,双线作战的体力透支毋庸置疑是问题之一,但所谓厚积薄发,真正要解决速度问题,还有望斯科拉里能在人员配置上有新的考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594335.shtml report 1163 费尔南多的横空出世给中国联赛再次宣告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真理,当26万欧对上4200万欧,恒大却输给了速度,足球比赛毕竟不只是尖锐刺刀的比拼。既然斯科拉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