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宏远未丧失核心竞争力 存短期内复兴希望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周鹏尽显英雄本色的一投将东莞银行宏远队在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但是上周五的东风日产篮球中心并没有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在17000名现场球迷的眼皮底下,宏远队再次输给了辽宁队。这意味着宏远队被淘汰出局,这意味宏远队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

  其实大家都清楚,“宏远王朝”早已经离我们而去,球队这个赛季已经进入了重建期。不过已经习惯了宏远队称霸的广东球迷,至今仍然难以适应球队“从头再来”的现状。宏远队还能不能复兴?有没有复兴的速成药?或许这是所有广东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本版摄影 陆明杰

  宏远未丧失核心竞争力

  宏远短期内有没有复兴的希望?当然有!宏远并没有丧失核心竞争力,球队的建队基石已经非常明确。易建联、周鹏和朱芳雨就是宏远队未来两到三年内的“三巨头”。

  在CBA赛场上,易建联依旧是国内第一内线,依旧是球队可以信任的领袖人物。易建联在本赛季38场常规赛中保持“全勤”,并场均贡献26.7分、9.2篮板、2.1次助攻、2.1次抢断和1.3次盖帽。易建联因此连续第四个赛季获得常规赛国内球员MVP,创造了CBA的一项新纪录。季后赛与辽宁队的系列赛中,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和兰多夫的三人轮换,明显要在易建联、迪奥古和董瀚麟之上,但宏远队在内线这一块并没有崩盘,易建联的统治力还是相当明显。

  周鹏这个赛季被球队作为挑大梁的核心球员来培养,表现自然也是不负众望。这位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的队长,目前已经成长为在攻防两端都能发挥重要作用的全能战士。

  至于“万分先生”朱芳雨,尽管在季后赛中的表现远不如常规赛,但又有谁会认为朱芳雨已经退出了一流小前锋的行列?有这个铁三角在,宏远队的核心竞争力在CBA中还是拔尖的。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07/295791.html report 945 周鹏尽显英雄本色的一投将东莞银行宏远队在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但是上周五的东风日产篮球中心并没有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在17000名现场球迷的眼皮底下,宏远队再次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