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大逆转丁宁收官 国乒男女队第20次捧杯!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第53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在决赛两场中日对决中,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乒都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双双第20次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这是国乒第16次在团体世乒赛中独揽双杯,“乒坛宇宙队”的实力可见一斑。

  女团决赛中国队派上了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三大主力,依次对阵日本队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曾经在莫斯科世乒赛遭遇惨败的刘诗雯这次充当打头阵的重任,她也没有辜负孔令辉对她的信任,用央视解说杨影的话来形容就是对福原爱“一顿暴打”,很快便以3:0取胜。面对实力不俗的石川佳纯,李晓霞却是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最终在先丢两局之后才逆转取胜。首次出任三单的丁宁有些不适应,上来被15岁的小将伊藤美诚抢走一局,但实力占优的丁宁没有自乱阵脚,稳扎稳打连扳三局、为中国队拿到致胜一分。

  男团决赛中国队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许昕、马龙和张继科依次出战。第一个上场的许昕没有跟水谷隼客气,迅速地以3:0将对手拿下,其中首局一次连续13板的高压最终得分更是让中国球迷们拍案叫绝;随后登场的马龙面对的是吉村真晴,后者虽然本届世乒赛决赛前保持不败,但这样的好状态无法填平他与马龙实力的差距,世界第一以3: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再次担任三单的张继科则又遇到了麻烦,他的对手大岛佑哉虽然是一名95后小将,但却曾在去年亚锦赛打过他一局令人咋舌的11:1,这场比赛大岛佑哉也凭借冲劲抢下第一局,但张继科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连扳三局逆转,中国队实现斯韦思林杯八连冠。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601349.shtml report 678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第53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在决赛两场中日对决中,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乒都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双双第20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